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李宇春”一曲Rap惊四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我型我秀”在沪遴选出首站20强。从15340报名人中入围复赛的76位选手,在环球唱片高层许智伟、洪迪等面前过堂。复赛进行到尾声时,一位外型酷似“李宇春”的上海女生,以独特的说唱风格成功征服了许智伟。这位有“Rap情结”的环球唱片亚太区总监,竟然当场对“李宇春”说道:“你进了!因为我喜欢!”

  南京男孩说比唱好

  从南京赶来的王乐乐,可能是昨天一进现场就让评委和记者产生“惊艳”之感的男孩。他选唱的是好友写的原创作品,可能是因为紧张,唱了没两句,就忘了歌词。虽然小脸窘得通红,声音也更紧张了,但在获得评委同意之后,他还是坚持把这首充满真情的校园歌曲唱完。

  因为学的专业是表演,评委许智伟要求王乐乐现场表演。这下子,他更紧张了。原本想介绍旅游胜地埃及,可从他嘴里冒出来的是“战火纷飞的

伊拉克”,一句话把现场所有的人都逗乐了。小伙子自顾自地滔滔不绝,虽然错误百出,但现场自编的“直播报道”倒也像模像样。当许智伟最后让其报道“王乐乐通过复赛,进了”,一脸狐疑的他不置可否地反问道:“真……真的吗?”在得到确切的答案后,他还是不敢确信,但嘴里还是很认真地说着感谢辞。离开赛场,他又跑了回来致谢,握着评委的手,脸上还是写满了疑问。

  

福建女孩唱着儿歌晋级

  福建女孩姚遥的出现,让评委们真正有了些小兴奋。姚遥的歌声并不特别,但音调和音准的把握相当准确,小脸除了上镜也长得颇有个性。而令大家感到意外的是,姚遥对舞蹈却一窍不通。评委让她“动一动”,小丫头只是扭扭身子,没有半点舞蹈的感觉。让大家除了跟着她傻笑外,不知道该如何引导她。

  最后,许智伟只能笑着问道:“你能唱儿歌么?”“会啊!不过,你们不要笑!”话音落下,姚遥稚嫩的童音伴随着儿歌《小鸭子》响起。如此可爱纯真的女孩,实在叫人无法拒绝,评委一致意见:“你进了!”

  本地出了个原创歌手27岁的上海本地歌手曹雪飞出现时,一派窦唯的模样。不但在现场演唱的歌曲是自己原创的,小伙子还透露,自创作品多达百首,且无一发表出售。这样容量的现场歌库着实让评委先生有些按捺不住了:“那你上两届怎么不来呢?”

  “我是个被动的人,不会主动拿着歌找公司,也不会主动参加什么比赛。这次,也是好朋友帮我报名的。当然,我也挺有兴趣的。”话匣子开了,曹雪飞倒也坦白:“我们原来的乐队后来散了,因为是做和声的,适合户外,不适合酒吧!你们上届的歌手里面,我比较看好薛之谦和格里杰夫。我的歌曲中有没有适合他们的歌曲?格里杰夫有一首。”随后,他清唱了几句,许智伟频频点头。

  许智伟情迷上海“李宇春”

  “超女”成就了李宇春,昨天在“我型我秀”复赛现场,貌似李宇春的上海女孩杨佳以独具特色的说唱曲风征服了评委。

  一身中性打扮的杨佳进入赛场时,记者们都在猜测是“女孩还是男孩”。无论是身形还是声音,杨佳没有半点女孩的模样,甚至登场后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但是随着她开始自弹自唱起原创歌曲时,评委和记者开始对她刮目相看起来。

  一曲唱罢,许智伟拷问了她连串的问题,最后要求她再唱一曲。杨佳选择潘玮柏的作品,一首RAP。刚要进入高潮部分时,她却忘词了。一边从许智伟手中接过餐巾抹汗,杨佳一边向记者席求救:“下面是什么词啊?”经提醒,她马上进入状态,一连串常人念都念不清楚的词在她的嘴里却唱得顺溜到极点。曲终,掌声四起,许智伟兴奋地说:“你进了!因为我喜欢!”

  □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