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怡平:选秀标准参照家中小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东方卫视大型男性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昨天进行了第一场初赛,已为人母的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高怡平,作为首位美女评审,出现在比赛现场。难得出镜的高怡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现代男性显得十分包容。但要她说出心目中的“好男儿”,答案只有一个:“我儿子啊!那个今年两岁的小男人啊!他就是标准啊!”

  胡瓜绝不是坏男人

  既然担任“好男儿”的评审,高怡平自然少不了要被问到“《非常男女》的老搭档胡瓜是不是好男人”这样的问题。对此,高怡平避重就轻地说:“所有的男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你把优点都集中起来看,那他肯定是好男人。如果把缺点集中起来看,肯定就是坏男人喽!胡瓜自然也有优点和缺点。其实,所谓好男人,就是不是坏男人嘛!只要不捉奸犯科,应该都不是坏男人啊!关键的关键,看对了眼都很好。”

  男人压力很大

  身为人妻,高怡平似乎对男性多了些体谅:“其实,现在社会中,因为女人一直在不断进步,对好男人的标准自然也在不断提升,因此男人压力越来越大了。”

  她觉得,男女之间的角色目前似乎有些颠倒。“当男人哭泣的时候,女人可以借出肩膀给他靠……其实,男性的角色到头来都是配合女性的。虽然我不属于没有个性的女人,也蛮现代派的,但我还是希望先生要比我高一点。我也有软弱的一面,要借他的肩膀靠靠!”

  太帅是个麻烦

  自言“不是绝对阅人无数,但也看过不少”的高怡平认为:“现在这年头,对于男人来说,很多东西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内涵。”她觉得,帅不帅不是最重要的,但对事物的态度非常重要。“帅呢,在荧光灯下很好用,但是不耐用!没有内涵呢,男人的帅很容易会被耗光。”

  说到帅,她又忍不住补充道:“太帅的男人呢,嫁他之前一定要三思。不是说他不爱你,而是因为有太多人会爱上他。太帅了,对男人而言,有时也是绊脚石。”至于自己的夫君,高怡平则说:“他很实在!所以,我才决定嫁给他啊!”

  儿子就是“好男儿”

  在浦东买了房子的高怡平,一年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留在上海做全职妈妈。“我每天就是带孩子,做一个家庭主妇,我儿子两岁了,几乎都是我自己带的。我发觉,带孩子,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的原则,是男人不要进厨房,所以我是个标准的家庭主妇。”

  高怡平说起儿子津津乐道:“他真是太可爱了!过去的两年,我什么都没有做,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他永远在变,看着他,那种成就感是我的事业不能带给我的。常常看着他,我会想到,原来父母当初就是这样把我们带大的。”没有像其他母亲那样描述儿子的可爱,但高怡平却这样说道:“每个男人都有个妈,他妈妈一定觉得儿子很好。你如果要我说好男儿的标准,我肯定会告诉你,那肯定就是我儿子,那个两岁的男人。”

  □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