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一网视频作品大赛启动 “馒头”胡戈当评委标准就是够好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由本报协办,奥一网主办的“首届奥一网视频作品大赛”昨日正式启动,馒头案主角胡戈和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韩乔生等受邀担任评委。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视频大赛将历时4个月,按“自由原创类”、“创意广告类”两大主题划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比赛。在各组中,题材不限,有剧情无剧情都行,纯情浪漫、爆笑无厘头、改编MV、记录片、动作、恐怖、科幻均可,参赛作品将分海选赛和PK赛两
个阶段进行评选,比赛结果完全由网友投票决定。有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http://videomatch.oeeee.com报名参赛。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上午10时正式启动,截至中午12点,短短2个小时,就有16部作品上传参赛。这些作品大部分由在校大学生制作,题材多样,既有纯情浪漫的“

韩剧”《今年流行姐弟》,也有爆笑无厘头的《学生版无间道》,还有极具想像力的FLASH作品《电阻人》,类型包括DV、FLASH、剪辑,手机自拍四种。

  “馒头”的父亲胡戈很支持有想法的年轻人自娱自乐参与创作视频短片,他说自己作为评委,评定一个视频作品是否成功的标准只有一个“看了以后觉得很搞笑”:“其实这东西也没什么,有兴趣的人多看点国外的作品,自己想一个好的故事,这个很重要,然后自己大胆地想,大胆地做吧。”

  图:

  参选作品截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