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King》果然是King!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King》果然是King!

  饶舌歌手T.I.新碟迅速打破本年单周销量纪录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丁晓洁)新生代饶舌歌手T.I.3月底终于发行第四张个人专辑《King》,这张专辑在去年底就被MTV频道定为“最值得期待的10张个人专辑”,事实证
明这一预测绝对是正确的。《King》发行首周成绩就好到惊人,以至T.I.自己都打趣地说:“皮条客终于熬出头了。”

  《King》上市仅一周,就卖出了52.2万张,这样的单周销量自然能轻松成为本周的Billboard200专辑榜冠军,同时也创造了2006年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还是美国唱片市场自2005年圣诞节以来最高的单周销量。

  而对T.I.个人来说,这张专辑是他到目前为止在Billboard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而且还是自2005年圣诞节以来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这么惊人的成绩自然有超豪华制作团队的功劳。

  大牌云集乐评推崇

  T.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新专辑《King》的名取自自己的绰号“KingOfTheSouth”(南岸饶舌之王),他指的不仅是他自己,也是新专辑背后的豪华制作团体。新专辑由著名的Hip-Hop制作人曼尼·弗莱士(MannieFresh)和坎耶·维斯特(KanyeWest)制作,杰米·福克斯以及YoungJeezy,Pharrell和Common等都与T.I.有合唱。

  大牌云集是新专辑的一大特色,因为有太多大牌,T.I.与U.G.K.合作的《FrontBack》只能被定为第二主打,与杰米·福克斯合作的《LiveintheSky》甚至不被列入主打之列。第一主打歌是T.I.个人的《WhatYouKnow》,乐评界对它十分推崇,认为已达到Coolio的《Gangsta’sParadise》的高度。

  T.I.从来都是狂妄的。首张专辑《I’mSerious》虽然市场反应平平,但已经显示出他非凡的实力。第二张《TrapMuzik》和第三张《UrbanLegend》分别取得了金唱片和白金唱片的销量,于是T.I.自封为“南岸饶舌之王”。

  歌词挑衅直指黑帮

  但新专辑,他究竟是在继续狂妄还是逐渐转向谦和呢?

  主打歌《WhatYouKnow》是T.I.一贯擅长的帮匪说唱(GangstaRap)和南方说唱(SouthernRap)风格。充满挑衅的歌词、直接反映黑帮街头种种乱象,这些都展露出T.I.的霸气和日渐膨胀的嚣张气焰,让他无愧于“狂妄的嘻哈饶舌硬派分子”的称号。

  但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有媒体预测2006对于T.I.来说是“谦和的一年”,当时有乐评人说“一张专辑与众多大牌合作,想要不收敛点都难”。实际这种“谦和”在专辑中展露无遗。

  虽然专辑中有不少新的尝试,像有拉丁说唱味道的《StandUpGuy》,有着抒情节奏与布鲁斯高潮的《HELLO》。但《FrontBack》这样的作品则无论歌词和曲调都显得过于保守,太过平凡简单没有太多特色。T.I.的徒弟P$C为专辑特意创作的歌,也显得在RAP部分有气无力,收录进来实在是一大败笔。

  难怪乐评人CHUCKCAMPBELL说:“T.I.正成为新一代说唱歌手中最强劲的竞争者,但《KING》并不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