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收签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蒋平

  局里发起一场“保卫母亲河”千人大签名活动。为了造势,签名那天上午,唐局长特意让我请来了记者,对全局职工的签名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经过精心筹划,签名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然而,问题就出在唐局长的照片上。不知是记者的疏忽,还是唐局长没有配合好,吃中饭的时候,记者忽然发现:显示在数码相机上的几张照片,要么没有签名动作,要么是唐局长闭着眼。这样子登到报上去,肯定有损局里的形象。记者提出立即补拍,唐局长同意了。

  下班时分,唐局长又将我叫了去:“阿平呀,中午那个签名横幅还在不在?”“按照您的吩咐,早送档案馆了。”“是这样的,中午补拍的时候,我忘记了,在原来的签名下面又签了一个名,一人签了两次,会让人看笑话的。你能不能找到那个横幅,将我的签名涂掉一个呀?”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事,那么多密得像蚂蚁一样的名字,谁会留意呢?但在局里,唐局长的话就是圣旨。第二天,我找到档案馆的哥们老谢,将意思一说。老谢微微一笑:“不用你来动手,你们局里所有的签名,染织厂都已经帮你们涂掉了。”我奇怪了:“什么?这么多人签名的横幅,你们不将它存档?”老谢一笑:“你以为是谁的签名呀!每年,我们收到的万人签名横幅可以堆满一大屋子!不及时处理,还得请专人来保管,烦着呢!”我说:“真是可惜了的,那横幅,我们都花了300多块呢。”老谢又是一笑:“这样吧,反正拍了照片,上了电视,横幅就没用了。如果你们局里这种签名活动多,咱们可以做点生意,签名后的横幅我来回收,价格按原来的三折给你本人,怎么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