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冒帮张学友加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我看了今年台湾第一场的《雪狼湖》,在新落成的巨蛋里。

  本来我订的场次应该是第二场。第一场因为张学友重感冒,演到中场再也演不下去了。他向所有的观众道歉,决定更改日期择日再演。

  一场巨型表演,观众数千名,立即取消演出是一个沉重的决定。主办单位也会因退票或增订场地赔上数百万元。但这个“危机处理”做得很漂亮,在场的人都明白,张学友的状况真的不好,而也知道歌神是如何在乎他的每一场演出,改天再来,无人有异议。

  当时,有位企业界的朋友在场,他说自己铁石心肠,却也陪着张学友湿了眼眶。

  他说:“我本来是陪女儿去看《雪狼湖》的,看得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在他宣布停演的那一刹那我忽然被感动了。我这才知道,他为什么被称为‘歌神’。停演之前,他好几度唱不出声音,却仍然身手敏捷的卖力演出,应该都是靠意志力支撑的。这使我悟到,不管是什么行业,成功都不是偶然,都要有坚强的人格特质。”

  第二场还在进场时,许多观众都在交头接耳:他今天真的唱得出来吗?

  果然,张学友的声音还有点沙哑,唱到高音时,确实相当吃力。(听说他打了针——据我所知,那种针很恐怖,要从喉咙边插进去,且可能有副作用)他边唱歌,边跟全场观众鞠躬作揖,似乎在请求原谅——满场观众对他的状况也都了然于心,当他唱完第一首歌时,都为他忘情地鼓掌。

  我也是。

  而且,泪水也沾湿了我的眼眶。《雪狼湖》里,张学友的角色很吃重,能够休息的时间没有几分钟。一整场,大部分的高音,他都是费尽了力气才唱上去。以歌喉来看,演出固然不算完美;《雪狼湖》音乐剧的歌与

歌词都写得很好,但剧情说服力稍嫌薄弱,对成人来说像是个卡通故事……然而,这场演出,却是一场充满魄力、值回票价的盛会——张学友的精神,着实令人钦佩。

  许多人都应该在这场演出中,看出了他在歌坛雄霸一方这么久的原因——他做什么事,都是那么的奋不顾身、尽心尽力。没有一点侥幸。

  感冒为张学友加了分。能让逆境变成加分的力量,真是英雄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