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愚人节”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霍寿喜

  这段时间,电视天气预报画面多半是风景照片,很难拉到插片广告了。局里只好提高广告费的提成比例,鼓励职工出去拉广告。

  三月底的一天,我到步行街一家羊毛衫专卖店联系广告事宜。说明来意后,老板一个劲地摇头:“不行不行,你们天气预报太不准了,没人看。”我则强调广告价格低,相对效益还是较大的。老板还是没有广告意向。我只好悻悻而归,但并没死心——这家专卖店开张不久,生意很好,而且尚未在电视上做过广告。

  翌日下午,我又来到专卖店,老板一眼就认出了我,言语中透着讥讽:“你们昨天预报今天中雨转大雨,现在都快傍晚了,阳光还是很好啊!”我解释道:“这次

天气预报倒是很准的,因为昨天晚上下了50毫米的大雨。”老板乐了:“那是昨晚下的呀,今天白天可是大晴天!”我当然很有耐心:“老板,您可能不知道,气象时间的一天是从晚上八点开始的,昨晚下的雨,也在‘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的范围内,所以预报是准的。”老板似乎明白了:“噢,原来这么回事。”我又补了一句:“当然,这雨确实下早了点,让人感觉预报不准。”也许是我的气象科普教育取得成效,老板正儿八经地说:“这样吧,我们下个季度做广告,到时你再来吧。”

  我连叫了好几声“好”,立刻和老板握手告辞。第一季度即将过去,再有几天就是下个季度了。我能不高兴吗?

  四月一日,我如约来到那家羊毛衫专卖店。老板对我很热情,但当我掏出了广告播出合同时,老板一个劲地挥手:“你来得太早了,太早了。”我疑惑地问:“不是你让我下个季度来吗?今天是四月一日,正是新季度的第一天。”老板不慌不忙地说:“你们气象时间的一天是从晚上8点开始,我们这个行业的‘下个季度’,则是从下一个寒冷时节开始(因为天热时不穿羊毛衫),所以……”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