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沦为一只鞋柜的过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2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和我们家一头新移民妈咪饮早茶。妈咪是头语言天才,一路生动描绘我们家小干儿子近况。小东西在学校被鬼妹骂“滚回你们亚洲去”,结果呢条友仔秉承小妈咪暴力遗风,
绝不跟自己不喜欢的人浪费口水,趁伊一个不注意,一脚踹过去。从此伊打他们家门口过,都要悻悻地骂,BADBOY。

  爆笑,然而又不免内疚地觉得,大好一名前思品课代表,出去年几,就变成条生番,跟我出国前对他速成的生存教育,是不是有点关系呢。结果妈咪说:变条生番仲好过变成条生菜。

  看了部垃圾两级半,《桃色》。香港电影分级制度,两级和两级半的区别,就是“建议家长指导观看”和“强烈建议家长指导观看”的区别。第一次看杨凡的作品,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年初,城中名女人章小惠姐姐浑身上下只着一件透明轻纱去作骚,浑身上下只在紧要地带贴胶带。章姐姐还风骚地问某周刊记者,我性唔性感,风唔风骚,索唔索?记者认为没有《桃色》里边套SM装SEXY,结果章姐姐很气愤地说,着成咁都唔性感,你地都几沦落!

  该两级半的垃圾之环保意义在于:看毕令人深思,河利秀为什么总是要把自己打扮得像条人妖呢?

  推荐合家欢电影《TheIncredibles》。这是一部看了令你深深遗憾没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下123——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的电影。这是一部如果和你一起观看的是一头英俊无敌、智商无敌、腹肌四块以上的同学,你会有看毕立刻拉他上床的冲动的电影。一部卡通,却令人觉得超人是真的存在,可能就住在隔壁,令人产生自己真的可以有一个Dash那样的儿子、生一个Violet那样的女儿,那样的幻觉。多么成功的一部卡通,甚至改变人的计划生育观。

  在技术的革命度已经成为评价一部新卡通重要(如果不是唯一)的标准的时候,我深深中意的,仍然是能令我傻笑,令我心旷神怡,令我竟然愿意改变我顽固生育观的那些。

  发现一个课题:一个最初你并不太喜欢的人,如果一天一次地打骚扰电话。有一天他忽然不打了,你不但不如释重负,反而很可能就有那么点惆怅的心情。

  就像故事里面那个每个深夜往地板上扔鞋的猪头,有一天他扔了一只后忽然内分泌失调,产生了一点爱心,把另一只轻轻地放下,然后,楼下的另一个猪头,就痴痴地,等啊等啊,内心无比惆怅。

  你不喜欢第二只鞋,但是你习惯了,它在你心里有了位置。

  成长的过程,就是慢慢地,慢慢地,沦为一只鞋柜的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