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男郎”“谋女郎”聚首《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5 云南日报

  

“谋男郎”“谋女郎”聚首《黄金甲》

  老谋子与赵本山相见欢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在北影厂进行着紧张的拍摄,刚刚接受完媒体的“狂轰滥炸”,近日又遭遇各路明星的“骚扰”。记者日前从投资方获悉两位“谋女郎”章
子怡、董洁和曾经的“谋男郎”赵本山,前后脚踏进摄影棚的大门,而这也是巩俐、章子怡、董洁、李曼等“谋女郎”首次在张艺谋面前“四代同堂”。

  赵本山与周润发大演“双簧”

  昨天,“谋男郎”赵本山悄然而至《黄金甲》剧组。据悉,赵本山探班时,没跟任何人打招呼,悄悄坐到导演椅后,而张艺谋指导完演员回监视器前刚一坐下,他就从后面粗鲁地拨了老谋子一下:“哎,挪一下。”张艺谋吃惊地转身,才发现是本山大叔探班来了:“嗨,是您啊,吓我一大跳。”两人把手交谈,一时笑语满棚。

  当天是周润发的戏,张艺谋为他们做介绍,赵本山起身时被周润发的黄袍绊了一下,险些摔倒时还不忘来句东北话:“哎呀妈呀,咋整这么长的衣服呢……”周润发和赵本山两个活宝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便演起“双簧”,一唱一和仿佛两人非常熟络。两个老顽童玩够了,赵本山才说着“要注意身体,多好看的宫殿啊”等一箩筐的话告退。

  章子怡“嫉妒”巩俐

  据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章子怡上周三曾来探班,当时恰逢拍摄巩俐的一场重头戏,即皇后发现“刘烨”与“李曼”的私情,感到凄惶和绝望。在监视器前,章子怡一边欣赏巩俐雍容的姿仪,一边看巩俐依角色情绪而变换脸上的神色,看到张艺谋在那里指点细节,她好一阵子沉默不语,神色竟比进棚的时候黯淡了许多。随后,趁换机位的间隙,巩俐脱去戏服走过来,章子怡和她轻轻拥抱,互说“好久不见”。

  而相比巩俐的神采飞扬,章子怡那天倒是有些憔悴。两人闲聊时,张艺谋过来,话题转到了《艺伎回忆录》的拍摄趣事,说得很热闹,张艺谋还跟章子怡拉起了家常。最后,章子怡望望辉煌的片场,突然说:“导演,以后这样的电影,能不能让我也参与?”接着她还补充说,“我说的是真的,我很‘嫉妒’巩俐姐和李曼能出演这么好的戏。”

  董洁渴望重温“幸福时光”

  另一位谋女郎董洁也在上周末来探班。不过,当天她在浏览了金碧辉煌的“宫殿”之后,素来安静的她对导演说:“很想让您指导着出演这么一部电影,我非常喜欢这里……”不过张艺谋给了她一个与章子怡相仿的答复:“以后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充分考虑的。”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