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校的女儿》成"红娘" 袁立拍戏赚来老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大校的女儿》成"红娘"袁立拍戏赚来老公(图)

  袁立和赵岭的幸福写在了脸上

  中新网4月12日电20集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即将在央视播出了,早就有消息说,袁立因为这部戏找到了生活中的爱人。昨天,娱乐信报的记者采访袁立,也问到了这件事,她
没有否认,也不想多说,她说,就两个人幸福着,淡淡的,挺好的。

  采访记录:记者(下称“记”):20集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央视快播了,这是著名编剧王海鸰《牵手》、《中国式离婚》后,又一部探讨女性情感问题的长篇新作,也被称为有点她自传的东西。你演大校的女儿,先介绍一下这个角色吧。

  袁立(下称“袁”):就是一个上世纪70年代的女军官,说她的爱情经历。

  记:演这个戏,你觉得难吗?

  袁:我觉得不难啊。其实我长得是花旦的脸,以前演的也是花旦的戏,可是花旦的路会比较短,所以我一直想改变一下,找我的大部分也都是重复自己的戏。这个戏可以说让我从一个女孩变成了女人。从二十一二岁演到三十七八岁,我觉得跨度也没有那么大。这是一个大青衣的角色。人家开始说我演不了大青衣,我就想,我一定要演,还要演好。这个戏之前我还接了另一个讲慈禧的戏,那个跨度更大,更难一些,可以说,先练过手了,我再接这个,先一个咏叹调,再来一个小夜曲,就没什么了。

  记:你觉得你演军人像吗?据说王海鸰老师开始很担心这个?

  袁:我在空政话剧团呆了3年,虽然我做的是文艺兵,但我觉得自己天生就有军人的气质,我不喜欢装,这一点就和军人很像。

  记:后来成片出来后,王海鸰老师对你是赞不绝口,你自己觉得自己演得怎样?

  袁:我觉得还可以吧。

  记:我知道这部戏你找到了生活中的爱人赵岭,他在戏里演你的初恋彭湛,两个人好像反复了几次,最后还是没有走到一起。两个人这部戏之前认识吗?

  袁:不认识。拍这部戏认识的。

  记:去年就有消息说你们俩登记结婚了,不知道你现在还愿不愿意说这件事情?这部戏会因为这件事在你的心中分量更重些吗?

  袁:不会吧。没什么特别的。

  记:两个人现在幸福吗?

  袁:挺幸福的,就是淡淡的,挺自然的。其实我不想去说这事,演员本来什么事情都得拿出来说,可是生活是属于自己的,我不想再拿出来。就像我的车,我都在窗户上贴上厚厚的膜,我不喜欢别人看我的生活。

  记:听说家里还有一位“新进成员”?

  袁:我家的COCO特别厉害,我在家得看它脸色,我要想在沙发上看电视,它一叫,我就得让座,它一定要坐中间,我可不敢惹它。家里又新来了一只小黄狗。

  每天都在网上“博”

  记:我看了你的博客,挺吃惊,没想到文笔这么好。有些经纪公司是代写?你呢?

  袁:我没有,都是自己写的。如果别人写,我会觉得特别不舒服,不是自己的话。而且我觉得那个特别好,是我们和观众的另一个交流平台。比如以前我们想说什么,都必须通过你们,媒体,记者,可现在就可以通过这个了。

  记:不觉得写这个辛苦吗?

  袁:我不觉得。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写了。开始的时候会觉得还挺麻烦的,每天要写一篇文章呢,后来发现也没什么,都是自己的事,人家就是想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我可能文字没有你们好,可是真实的自然的就是最好的。我就这么想。

  记:你不觉得博客其实也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自己吗?因为要给人看,可能很多真心话就没法说出来。

  袁:它确实不能像日记那样,那是肯定,像我们受了委屈,也不能上去说,万一人家为了这个打人什么的,也不行啊。只能说能说的事。

  记:现在写的频率是?

  袁:每天都写。我每天都在想,今天写什么呢?因为老觉得会有人坐在电脑前等你的文字,抢那个“沙发”,这都成了他们的生活方式,我就觉得不能让他们失望。

  记:你喜欢自己写的东西有哪些?

  袁:我写东西要看感觉,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有的东西能让我心颤,我就写得有感觉,比如“那个人,那个事”、“断背山”,都是我觉得比较有感觉的。(记者任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