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中华书局推出《霍春阳画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1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梁山】本市著名画家霍春阳教授的最新画集《霍春阳画集》,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近日已由香港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作为饮誉海内外的权威出版机构,香港中华书局承担着向海外推介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成果的历史使命。经过对当代国画界全方位、多视角的思考和分析,香港中华书局开始关注当代画坛代表人物。他们将霍春阳教授作为首选画家,这既是天津美术界的骄傲,也是当代画坛面向海外同行引以为誉的一件大事。

  《霍春阳画集》的出版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香港极具影响的《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中国日报》香港版、新华社香港分社、新华社亚太总社、香港中国通讯社、中新社香港分社及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都对此书的出版给予了积极报道。此次出版的《霍春阳画集》收录了画家近70余幅精品佳作。其中大部分作品从艺术形式到表现内容皆为画家的最新创作,还有一些作品是第一次面世,如山水、人物、十二生肖、走兽等都令人耳目一新,其综合艺术实力可见一斑,该画集的出版可以说是霍春阳教授数十年艺术生涯的结晶。

  由天津美协和天津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霍春阳画集》赠书仪式日前在天津利顺德大饭店隆重举行,香港中华书局总经理兼总编辑翟德芬先生和资深美评家薛永年先生分别由香港和北京专程赴津祝贺。此外,众多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这一文化艺术界的盛事。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