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采访手记:尊严来自实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01 深圳晚报

  采访王雅捷,就像与朋友聊天一样,这完全归功于她的长相与为人。王雅捷的形象很有亲和力,说起话来就是《马大帅》里“玉芬”的感觉,让人十分愿意和她交谈。王雅捷为人直率,采访过程中,一旦涉及敏感话题,她会友好地对记者说:“这个不能写,写出来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对别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她的真诚当然赢得了记者的尊重。

  生活中的王雅捷是一个丢三落四的女孩子。采访结束后,却到处找不到自己的手机
。其实她的手机就在她的包里,直到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她才贴近耳朵听听,说:“还在,我不知道丢过多少部手机了。”

  其实,丢手机是小事情。据其经纪人讲,靠演戏辛苦赚来的钱,买了一辆轿车,没开几天就丢了。

  生活中的王雅捷是一个很少考虑明天要做什么事情的人。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没有太多的规划。她说:“当然,我不是一个没有事业心的人,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踏踏实实演好每一个角色,至于荣誉与光环,那就随缘吧,我很明白尊严来自实力。”

  王雅捷出生在安徽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王和泉是诗词作家,由著名歌唱家吴雁泽演唱的《大别山抒怀》就出自她父亲之手。王雅捷从小在安徽艺校学舞蹈,考大学时,同时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但上海戏剧学院提早答应她免试文化课,加上母亲是上海知青,有上海情结,于是稳妥地选择了上海戏剧学院。

  在采访中,记者明显感觉到王雅捷是一个求妥求稳的人。王雅捷酷爱唱歌,上戏毕业后,她进的是一家唱片公司,但之后的不如意,让她迅速转变方向,并幸运地与赵本山、陈逸飞结缘。(裴军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