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票务促销美丽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1 北京晚报

  昨天13时30分,位于东四十条的中演票务通售票大厅比以往热闹许多,中演票务通的工作人员,“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负责人,还有10多家媒体的记者长枪短炮、严阵以待,此时任何一个走进大厅的购票者都会受到格外的关注,因为昨天是中演票务通正式发布消息后的第一个“半价日”。

  观众的确得实惠

  退休职工李阿姨是看了报纸报道之后坐地铁赶过来的,由于不会上网,她也不知道昨天到底有多

  少演出参加半价日活动,于是拿着纸笔对着第一批30个半价票品琢磨了半天,边选边说:“我平时最喜欢看高雅音乐的演出,可惜现在票价太高了,我只能承受的起最低票价”。半个小时之后,她选定了东京交响乐团音乐会、钢琴家沃斯克列辛斯基独奏音乐和由汤沐海指挥的国交系列音乐会,不过让李阿姨略感遗憾的是,她只买到了东京交响乐团音乐会140元的半价票,其他两个演出最低票价不参与活动,只好买了原价。就在她选演出犹豫不决的时候,王先生已经顺利买到了两场演出的4张半价票,一共花了140元,这个价格让头一次在票务

  通买票的他十分满意,“我每个月的退休金不多,所以我规定自己超过100元的票绝对不买,所以每次看演出只能去等退票,现在这个半价活动太好了,喜欢的演出都让我赶上了,你瞧我的钱包都空了。”

  昨天的半价活动虽然没出现预想中的排队情景,但在三个小时中购票人数还是远远高于平日,共有23人购买了58张半价票,总价4730元,平均每张82元,4月15日中国交响乐团音乐季之李传韵小提琴协奏音乐会居销量排行第一。由于有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组委会的支持,昨天推出的30台演出质量总体比较高,包括开幕式演出《多彩贵州风》、韩国国立芭蕾舞团《海盗》、西澳大利亚交响乐团等5台“相约北京”刚刚开票的演出都参加了半价活动,半价票达到200张,的确让购票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中芭的经典剧目《卡门》、《阿莱城》和《雷蒙达》也拿出了部分票参加了半价日活动,中芭演出部主任王全兴很支持这项措施,“更多喜欢芭蕾的观众可以买到自己能承受的票价,对芭蕾市场的培养很有帮助。”

  半价何时不设限

  然而在一些观众确实得到了实惠的同时,另一种声音也出现了。限时间、限演出、限场次、限票价、限数量,“周二半价日”的这五限让很多人产生了疑惑,这种“看上去很美”的半价其实不就是一种促销手段吗?中演票务通总经理薛利平倒是直言不讳,“半价日就是促销行为,公益是辅助”。北京索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小川认为演出票的“半价”促销和商场打折没有什么区别,与演出市场一直存在的演出票买一赠一、套票销售、开演后打折等手法相比也不新鲜,既然是“促销”,那么“五限”就变得再正常不过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文艺中心主任胡靖云表示包括音乐剧《西区故事》在内的一些演出不参加“半价日”活动,“我们引进的演出项目质量都很高,而且票价定得比较合理,以《西区故事》为例,最高票价880元仅是同等演出的1/3,没有必要再半价了。如果我真的想做公益演出,索性就把票价降得很低,同样不用再打半价。”

  在很多有实力的演出商没有参与或者观望的时候,新的问题接踵而来,“半价日”到底能坚持多久?会不会今后参加“半价日”的都是二流、三流的演出?真正普及与公益性质的“半价”会来到吗?罗小川的看法一针见血,“目前中演票务通半价日的很多票品都是中演的项目,中演的项目大多有政府资金的支持,作为纯商业的演出公司是不敢冒这个风险的,这就导致一旦中演‘相约北京’这样密集的演出季过去了,‘半价日’还能拿出多少好演出来支撑?另外,如果真的要推出降价政策,中演票务通应该和所有的演出公司进行协商,进行正面的研讨和完整周密的论证,这绝对不是一个公司就能做到的。”

  因此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无限享受“半价”演出的日子还很远很远。

  本报记者罗颖文/白继开摄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