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德“被打”的两种可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广东“名嘴”宋祖德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遇袭,这一新闻的爆炸程度使电影节上任何一部电影都黯然失色。有报道说,遇袭之后,宋祖德连夜组建了10人保镖队,要捍卫“人类的生存尊严”,要与“黑暗势力”斗争到底。

  “人类的生存尊严”、“黑暗势力”,如此宏大的字眼令人发噱。就算是一桩铁案,也不过是个人之间的意气罢了。更何况宋祖德“被打”,还存在着不止一种可能———

  其一、他真的被打了。宋祖德进入娱乐圈时间不长,得罪过的明星一长串。刘亦菲、林志玲、TWINS、金巧巧、曹颖、王思懿……其舌功之毒,所到之处,哀鸿遍野寸草不生,圈内无人能出其右,当事人义愤填膺或是恼羞成怒,找机会教训一下宋某人,这种可能性也是有的。果如其然,那倒是有那么一点值得同情,因为宋大嘴固然常如天外飞仙般口不择言,但所涉及到的一些娱乐圈丑陋现象,倒也不时令人心有戚戚焉,盖娱乐圈真的不能说是一个好鸟云集的地方。

  其二、宋某人被打,如同一些媒体当场质疑的那样,是他自导自演的苦肉计。联想到前年宋祖德炒卖

保时捷时“左手卖右手”的杰作,“自己打自己”的嫌疑同样是免不了的。面对质疑,宋祖德用更毒的誓言力证清白,只是这年头,誓言的力量是如此苍白。

  如同人们时常在娱乐新闻的一片臀波乳浪中感到晕眩一样———比如说李玟,挺好的一歌手,在近日举行的一场

演唱会上,亦不能免俗地以“豪乳”形象示人,人们也常在男明星、男艺人的一片吵闹声中感到窒息———我们的神经,总是处在窦唯、宋祖德、冯小刚、陈凯歌、张纪中等人的骂声的裹挟中。如果说
女明星
裸露是“玩自己”,那么男明星闹事则专门是“搞别人”,这两者的随意性,异于吃饭喝水者几希。现在,口水仗升级为“全武行”,不知接下来,还有什么更具刺激性的新的“娱乐产品”?

  无论如何,不管真打假打,宋祖德都用他的肉身,为大学生电影节作出了贡献。如果没有宋祖德,北京当地的媒体对大学生电影节也就是常规的“豆腐块”,外地媒体则基本会处于“失语”状态,哪会像现在这样整版整版地提及大学生电影节?不是哪一部优秀的电影而是“宋祖德被打”完成了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响力”的突破,这真叫“人有病、天知否”。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