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发布会上做"奶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9个月大的小宝宝成了《宝贝计划》“大牌中的大牌”

  文/图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陈舒

  《新警察故事》后,成龙与陈木胜再度联手打造的动作喜剧片《宝贝计划》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主演成龙、古天乐、许冠文、高圆圆、陈宝国集体亮相。尽管有
众多明星出场,但风头却被一个还不到1岁的小宝宝抢走。明星们对她不仅言听计从,成龙还主动担起“奶爸”一职,由始至终将小宝宝抱在怀中。

  4月7日是成龙的生日。关机仪式上,制片方特地推出一个大

蛋糕为成龙庆生。成龙许愿让世界和平。一贯热心慈善的他还透露,将从《宝贝计划》的国内票房收入中拿出100万人民币,发起助学行动,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

  为哄马菲成龙扮小丑

  《宝贝计划》的主角不是成龙、古天乐、陈宝国等一干大明星,而是一个只有9个月的宝宝马菲。观众眼中的硬汉成龙和古天乐,都要整天为这个小宝宝奔前跑后。记者会现场,从上舞台开始,马菲就没有离开成龙的怀抱。小孩很爱哭,为了哄她,成龙只好不停轻轻摇晃她。这位很少照顾自己亲生孩子的大明星,对马菲显然情有独钟。

  明星们都称马菲是大牌中的大牌。为了拍她不哭的镜头,全组上下竟然一起等了她4个小时。难怪成龙会说,“千金难买一笑,这话用在马菲身上最合适不过。”为了逗她,成龙和古天乐经常躲到摄影机后面做各种古怪表情。不过马菲显然更给大哥面子,成龙一逗她,宝宝都会破蔢为笑,而古仔就没那么好运,宝宝对他总是爱理不理,弄得古天乐很是郁闷。

  影片曾经相中赵本山

  观众们或许会发现,近年来,成龙的电影作品变得越来越细腻,也越来越注重对感情的刻画。成龙坦言这正是自己想要的改变,“我现在喜欢的感情,就如同新《警察故事》和《神话》里表现的那样。”但是对于这样的变化,观众却未必认可。一位看过《神话》的观众就在网上直言,“看到成龙谈恋爱,我觉得别扭!”听到观众这样的反应,成龙一脸无辜地说,“总要让我试试吧。”他接着又解释道,“以前我一直不拍恋爱戏,就是考虑到这一点。即使有恋爱,也是成龙式的恋爱,我不能浪漫地去咖啡厅,也不可能牵手满街走。所以《神话》里最突出的依然是武打场面。”新片《宝贝计划》,成龙依然不放弃感情戏,只不过这次不是男女之情,而是父子之情。

  据悉,《宝贝计划》中的喜剧风格也与以往成龙式的搞笑相差甚远,“这是一种环境式的喜剧,笑料在环境中自然引发,”谈到这里,成龙提起了赵本山,《宝贝计划》中许冠文扮演的角色,原本计划邀请赵本山来演,后来因为故事背景在香港,很难把香港和赵本山联系起来,成龙才只好作罢。成龙称他非常欣赏赵本山的表演风格。

  古天乐减压接拍喜剧

  古天乐去年拍了好几部黑社会题材的电影,搞得他一整年都不开心,原来黑社会的戏让人太压抑了。“每一天都要面对各种让人难以接受的情节,拍戏之前,我要做很多心理准备才能开工。”为了改变这种状态,古天乐决定接拍一部喜剧,正好此时《宝贝计划》找上了门。

  如今,黄晓明版《神雕侠侣》正在各地播出,可谓毁誉参半,但之前古天乐扮演的杨过却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对于这一点,古天乐表示,自己扮演杨过之前只看过原著,没有看过刘德华的版本。他完全按照自己的感受去演,“杨过是个很不开心的人,因为书中很多人都不喜欢他,做过许多对不起他的事,所以我演杨过的时候几乎都没笑过。”

  成龙对怀中的马菲爱护有加

  

成龙发布会上做"奶爸"

  马菲哭了,高圆圆和成龙赶紧哄个不停(新浪供图)

  

成龙发布会上做"奶爸"

  《宝贝计划》主创人员

  

成龙发布会上做"奶爸"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