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茉莉” 五一要开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15 新京报

  雪藏三年终解冻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茉莉花”这一次真的要开了!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日向记者证实,经过三年的漫长等待,由“第五代”摄影师侯咏导演,汇聚了姜文、章子怡、陈冲、刘烨、陆毅等众多明星的《茉莉花开》正式确定于4月26日在全国公映。

  雪藏三年终于解冻

  《茉莉花开》虽然拍摄于2003年,但是几年来始终为人关注。它不仅是近年来阵容最为强大的一部国产文艺大片,也是中国一号女星章子怡惟一一部没有公映的作品。

  2004年,它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2005年,投资方拖欠剧组工资的传闻又被媒体广为报道。在这三年当中,影片的国内发行权也由世纪英雄易手至保利华亿全权负责。近日曾有报道说,原定五一上映的《茉莉花开》要为《理发师》让路,故而再次延期,对此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澄清,“《茉莉花开》何时上映,与其他任何影片无关。”

  侯咏淡漠子怡积极

  本片导演侯咏告诉记者,他是昨天才接到保利华亿的电话告知影片上映时间的,对于《茉莉花开》终于上映的消息,侯咏在电话中表现得相当淡漠,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这么短的时间,能来得及把宣传推广工作做好吗?”据记者了解,保利华亿将会在影片上映前举行盛大的首映礼,原定本月中旬随中国电影代表团访美的章子怡为此请假,留在北京参与影片宣传,而导演侯咏则表示他正在外地导演一部电视剧,预计本月底即将杀青,能不能赶得上参加电影首映式还不一定。

  国内档期受制海外

  《茉莉花开》定于今年“五一”上映,董平认为是“天时地利人和”,他认为中国的电影市场经过三年的发展,影院建设和院线管理趋于合理、规范,这也使得多部影片竞争同一档期的格局日渐成熟。然而记者了解到,《茉莉花开》此时上映还有一个不便言明的原因,那就是该片在海外上映的日期纷纷敲定在6月。一旦影片先于国内上映,盗版必然会对院线发行形成冲击。董平还表示,“保利华亿2004年就拿到了影片的国内发行权,如果我们当时就上映,也会影响内地音像版权和海外版权的销售,所以这是一个顾全大局的安排。”

  五一大战兵团渐现

  《茉莉花开》即将上映的消息也得到了各大院线的证实。据记者了解,准备参与今年“五一”黄金周票房大战的影片已经有7部之多。除了《茉莉花开》,还有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刘伟强导演的韩国电影《雏菊》、波兰斯基导演的《雾都孤儿》、中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三地合拍的《战神再现》以及国产主旋律影片《网络少年》。新影联院线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4月21日公映的《南极大冒险》势必还将在黄金周期间再分市场一杯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