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这次演出我最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3:15 新京报

  《鲁迅》首映反响热烈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影片《鲁迅》北京地区的首映礼于前天晚上在紫光影院举行。首场放映上座率将近八成。面对观众的热情,濮存昕自豪地表示,“这是我演的让自己最满意的一部影片!”

  《鲁迅》是由朝阳区文联和紫光影城主办的“濮存昕电影回顾展”的首场放映。这部影片去年在北京遭遇“零票房”,曾令鲁迅的扮演者濮存昕大感失望。

  导演丁荫楠表示:“《鲁迅》可以说是我向市场转型之作,现在影片上映了,我比过生日还高兴!”

  ■现场采访

  

新京报:拍电影对你来说是不是玩票儿?

  濮存昕:不是!我们这一代人是看电影长大的,电影是我们的梦想。虽然我演得不多,但是每一次都追求融入的状态,我现在能在观众中有一些效应,正是得益于观众认可我是一个好演员。

  新京报:演鲁迅你自己满意吗?

  濮存昕:现在我已经有了很像样的舞台剧作品,但是在演《鲁迅》之前,我却没有像样的电影作品,现在我可以说《鲁迅》是我的银幕代表作,我不敢说十全十美,但是已经发挥了全部的水平,我很满意。我自认为抓住了人生中的这个机会,能以鲁迅的名义所思、所行、所言,是我的荣幸。

  新京报:你在意观众的反应和对你的评价吗?

  濮存昕:我太在乎了。

  于是之先生说过,我们不能满足于自我创作,因为所有作品都是和观众共同创作的,它不是教化,不是炫耀,要引起话题,引起共鸣,要给别人留下参与的空间,所以我愿意跟大家一起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