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独唱音乐会将上演 魏丽娟:带着使命回家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侯艳宁

  提起魏丽娟,喜欢高雅音乐的观众会很熟悉,她是燕赵大地上成长起来的我省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声乐演员,在全国是很有名气的女高音歌唱家。4月16日,《多彩的旋律———魏丽娟独唱音乐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这是我省专业歌唱家首次在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在音乐会即将上演之际,魏丽娟接受了记者专访。

  魏丽娟是国家一级演员,现在担任河北交响乐团女高音独唱演员。这次音乐会她将带来四个部分的演出,第一部分是中国经典艺术歌曲,有《岁月悠悠》、《玫瑰三愿》、《风桥夜泊》和《我住长江头》。选这四首歌是因为它们在歌词的意境和演唱上都透着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味道,魏丽娟更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喜欢这些歌。第二部分是一组外国艺术歌曲,有法国歌曲《月光》、意大利歌曲《太阳从恒河升起》、美国歌曲《夏日时光》等。第三部分是魏丽娟首唱作品,有《千佛洞的神话》、《别梦依依》以及《七彩路》和《燕赵风华》,魏丽娟认为,如果一个人能称之为歌唱家的话必须有自己的首唱作品,并能够最好地演绎这些作品。第四部分是外国歌剧选段,有《蝴蝶夫人》中的《当晴朗的一天》、《贾尼·斯基基》中的《我亲爱的爸爸》、《塞密拉米德》中的《希望的曙光》和《茶花女》中的《饮酒歌》。

  整场音乐会中西合璧,能够很好地检验一个高音演员的音乐水平。魏丽娟对自己的演出信心十足,因为在去年

意大利举办的国际歌剧·声乐比赛中,魏丽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已经35岁的魏丽娟说自己的事业正年轻,因为歌剧、美声演员的最佳舞台年龄在30岁以后,所以她暂时不会考虑离开舞台去教学。她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顶端,既然喜爱唱歌,就应该唱到最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