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女孩疯狂海选“黑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09 新京报

  数千名少女聚集牛津,参选奇幻文学改编电影《黑质》三部曲女主角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刘铮)4月11日,伦敦。一大早就从英国各地涌来的数千名女孩在牛津某大学门前排起了长队。她们在等什么?原来,和《哈利·波特》系列不相上下的奇幻小说《黑质》(His DarkMaterial)三部曲正在“海选”电影版女主角,全英格兰的女孩们都在争当下一个“赫敏”哩!

  英国作家菲利浦·普尔曼的《黑质》三部曲讲述了女主人公莱拉·百拉卡在充满危险、黑暗和魔法的平行世界里冒险的故事,这套书受到儿童、成人读者以及评论家的一致好评。曾经英明地决定投拍《指环王》三部曲的新线公司将把《黑质》三部曲搬上银幕,第一部《黄金罗盘》讲述百拉卡在一头熊和一个女巫的帮助下到北极圈去拯救一个朋友的故事。

  近日,《黑质》制片人贴出招贤榜,表示要在英格兰招一个9岁到13岁的女孩扮演女主角,她要表现出“忠诚、勇敢和淘气的本性”。制片方的发言人称,4月11日,有将近一万人奔赴位于牛津某大学的选秀点,其中包括参选的小女孩们、她们的家长和兄弟姐妹,“她们请求能找到的任何人,希望给她们一次晋级的机会。”

  曾经帮助《哈利·波特》系列片选演员的费欧拉·韦尔在牛津选秀点工作,她说剧组指明要寻找一个“没有被21世纪文化浸透的孩子”,但是这并没有能够阻止很多小孩在等待的过程中狂打掌上游戏机。

  记者看到,在牛津选秀点一进门,这些女孩就按每组几十人分成若干个小组,选角导演们迅速地从每一组中选出几个女孩,其他不够幸运的女孩则被请回,很多被刷下来的女孩立刻就哭了。被选中的女孩获得拍照并且试读台词的机会。12岁的贝基·康威说:“里面很闹腾,但是那些人都很好。”有趣的是,第一轮被选中的女孩还要回答她们心目中的“神魔”(daemons,一种类似召唤兽的生物,种类随主人的性格而定)是什么。康威说:“我说它肯定是一只豹子,因为它强壮而且勇敢。”

  对于《黑质》系列改成电影的前景,很多这套读物的“粉丝”担心将它改编成大投资的电影会削弱原书富有争议性的主题。和父亲一起排队等待的13岁女孩哈里特·韦西说:“我不认为这套系列片能有原书中那样‘反宗教’的主题,因为那样它就不流行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