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海会爱上白娘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自古以来,无论是梁山伯祝英台、白娘子与许仙还是苏小小和阮郁,这些故事都曾被改编成各种样式的文艺作品。如今,被奉为经典的《白蛇传》经中央电视台与杭州电视台重新改编,由刘涛、潘粤明担纲主演,将以全新的面貌于“五一”长假期间在央视8套及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同步登陆荧屏。

  白娘子不为报恩只为收集眼泪

  与传统人物不同,这部戏里的许仙被设计成很“Man”的形象。“用现代汉语来表达,就是个魅力男生,坚毅而富有强烈的责任感,对白娘子一心一意,绝对是新时代的好男人,女性最优夫君人选。”导演吴家骀笑着说,显然他很满意新《白蛇传》里的许仙一角,“他虽是一介书生,却并不懦弱,不仅在困难面前勇于反抗,还一心让白蛇明白人间的美好,帮助白蛇由‘妖’变成人。比起以往戏曲中的形象,这也算是‘另类’吧。”

  剧里最辛苦的演员要属饰演白娘子的刘涛,扮演小青的陈紫函说,“因为在这一版本中,白娘子是下凡收集人间眼泪,妄图成仙来的,而并不是为了报恩嫁给许仙。”所以,白蛇不能流汗不能流泪,直至踏入雷峰塔那一刻。刘涛也坦言,“涛版”白娘子少了报恩的“义”,与许仙的爱情却显得更真挚,也更具人情味。

  小青、法海都有感情戏

  “比起以往的几个版本,央视版《白蛇传》的内容既有继承,也有变化。特别是这个戏很重‘感情’,我们把每个角色都放到了感情里,做了全新的解释。”该剧制片人李功达说,电视剧的总构架依旧是一则感人至深的爱情悲剧,但在内容上做了些小改变和创新。因为考虑到对于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以往已有诸多版本,所以这次他们便特意撷取了电影版《青蛇》和《新白娘子传奇》的特点,为小青和法海设置了感情戏。

  “但是,小青爱上的并非许仙,而是在太尉府守库银的杜仲。而对于法海为什么要破坏白素贞与许仙之间的爱情,新版《白蛇传》给出了一个‘近人情’的理由———嫉妒。他爱上了白素贞,最后绝情绝爱,一夜白头反成魔。”李功达透露,这将会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新看点。许仙身边也会出现一个“暗恋者”———连翘,然而“捕蛇”的身份却让她在无意间成了白蛇和青蛇的敌人。这些设置为整个剧增加了不少新线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