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离开央视的日子曹颖很充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离开央视的日子曹颖很充实

  17岁和成龙拍摄电影《醉拳2》,20岁时在电视剧《罗贯中》中扮演罗贯中之妻,从此晋升为内地一线女演员至今;1994年开始在香港CNT卫星电视做主持人,1997年5月从《半边天》栏目开始央视主持人生涯,并主持了2000年央视春晚,而在她主持、演戏事业双丰收之时,曹颖却在2002年9月毅然离开央视,前往湖南卫视主持《金鹰之星》等娱乐节目,一
做就是4年。

  与在央视时的红火相比,近年来曹颖的曝光率少了许多,一些人认为这是她离开央视后的“自食其果”。而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曹颖却透露,她这4年来过得很充实,“可以无忧无虑地拍戏,主持的任务也轻了不少。”曹颖甚至有空筹备她两年前就传出要发的处女专辑———《虞美人》。

  离开央视:遗憾但不后悔

  谈到在自己主持生涯处于巅峰时期的2002年9月退出央视,曹颖至今仍感到遗憾,在央视的5年中,曹颖主持了《半边天》、《万家灯火》、《综艺大观》等栏目,受到无数人的喜爱,同时演戏事业也风生水起,从《大雪无痕》到《文成公主》,曹颖的演技受到广泛好评。就在这时,央视告知曹颖,她违反了“主持人不能出外拍戏、拍广告”的相关规定,要求她在主持和影视表演之间选择其一,曹颖无法放弃多年来一直深爱的表演事业,含泪离开了央视。

  “做出放弃的决定很难,但我没有后悔过,因为演戏才是我真正的事业。”曹颖说,“离开央视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如果有一场告别晚会,我一定会哭个痛快。之后我还经常会跟央视通电话,我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过去帮忙。”

  转投湖南:无忧无虑拍戏

  离开央视后的曹颖进入湖南卫视,成为《金鹰 Star》栏目主持人。“其实我与湖南卫视只是签订了主持这个栏目的合约,我本身并不是他们的人,因此我不受他们管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自己心爱的演戏事业中。”不过这期间拍摄的《护士长日记》、《群英会》反响并不算太好,直到2004年热播的《律政佳人》中,曹颖才凭借扮演的“财迷女郎”钱小美获得了广泛认同。对于离开央视后无论在主持界还是影视剧中她曝光率都不如以前的现实,曹颖平静地说:“至少我觉得很充实,拍戏时再也不用心里老惦念着主持了。”

  离开央视后的4年中,曹颖几次回“老东家”客串主持,去年更与董卿成功搭档主持了央视《欢乐中国行》“五一”特别节目。对于“曹颖将重回央视”的传言,曹颖透露目前没有这样的打算,“《金鹰Star》这档节目不错,收视率也很高,更重要的是湖南卫视那边并不干涉我拍戏,因此我觉得没必要改变目前的工作状态。”曹颖之后,周涛、文清先后离开央视,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目前已陷入青黄不接的局面,对此,曹颖只是淡淡地称:“可能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吧,但央视现在的局面也挺令我揪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