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研究人员发现男女阅读小说兴趣迥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7 沈阳晚报

  

英研究人员发现男女阅读小说兴趣迥异

  据英国《卫报》网站近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女阅读小说兴趣迥异。男人一般选择那些描写冷漠、疏远和缺乏感情回应的作品;而对女人来说,最有意义的则是那些描写深沉的情感、为战胜环境而进行的努力以及激情的作品。

  报道说,伦敦大学的莉萨·贾丁和安妮·沃特金斯采访了500名男性,询问哪些小说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提到次数最多的是加缪的《局外人》,紧随其后的是塞林格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和库尔特·冯尼古特的《五号屠场》。

  而去年在女性中进行的类似研究则表明,女性读者最喜爱的是夏洛蒂·勃朗特、艾米莉·勃朗特、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乔治·艾略特和简·奥斯汀的作品。贾丁教授说,与男性相比,女性选择的小说“更为丰富多样”。

  贾丁教授说,研究发现,男性不像女性那样将书籍视为人生旅途中的长久伴侣。男性也不认为书籍能够抚慰他们的心灵。男性读小说有点像读摄影手册。而女性读者则依靠她们钟爱的小说帮助自己渡过难关,克服情感波动。她们往往将小说视为行动指南或者支持、激励自己的力量。(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