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班牙餐馆“全球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北京晚报》12日报道,西班牙埃尔布利餐厅日前在“世界最好的50家餐馆”评选中获得第一名,将上届冠军——英国“肥鸭”餐厅拉下宝座。这是埃尔布利餐厅继2002年后第二次夺冠。

  排名前20名的餐馆中有3家来自英国,法国有4家餐馆入选。美国餐馆则在前20名中占据5席,其中包括排名第四的“美国最佳餐馆”——加州弗伦奇·劳恩德里餐厅。意大利甘
贝罗·罗索餐厅排名爬升最快,今年获得第十三名。“澳大利亚最佳餐馆”——悉尼的泰苏雅饭店排名第五。

  仅供应晚餐

  埃尔布利餐厅位于西班牙北部城市罗萨斯附近,曾被英国媒体形容为“烹饪天堂”。其倡导的将科学实验手段引进厨房的分子美食学风靡欧洲。

  埃尔布利餐厅每年只在4月至9月间营业6个月,且仅供应晚餐,每晚只接待50名客人。为此,想品尝主厨费兰·阿德里亚的烹调手艺,食客需提前数月预约才能订到位子。统计显示,2003年有40万名世界各地人士要求订餐,但全年仅能满足8000人就餐,就餐几率大约是二百分之一。

  冬天试验新菜

  冬天,埃尔布利餐厅则关门谢绝接待顾客,工作转向试验。餐厅拥有一座由现代高科技装备起来的实验室,那里有专用的液体测量器和真空浓缩器,也有常用的烤箱和搅拌器。每做5000次试验,才能发明并确定25至50道菜。分子美食学由此开始,也在此处臻于完美。

  《时代》杂志评价说,埃尔布利餐厅已经变成了世界各地美食爱好者的圣地,它激起了令人眩晕的体验冲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