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4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6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拣·魏炜·

  星期六,我们车组上夜班。清明节前后出去扫墓的人特别多,路上一直堵车。我们找了条偏僻的小路,围着辖区兜圈子。正在这时,我们忽然接到一个报警,说在一个小区附
近的小路上发生了一起抢劫案。

  案子发生的过程很简单。那位女事主下班回家,因为路上太堵,她就抄近路回家。谁知走到半路,忽然从旁边的绿化带里冲出一个小伙子,上来就搂住了她的脖子,把她摔倒在地,抢走了包。老田问那个嫌疑人的特征,女事主说他二十来岁,个子不高,挺瘦,穿着一件土黄色夹克,戴着眼镜。我们记下了这几点特征,一边往现场赶,一边四下里踅摸。

  我们的车子刚拐过街角儿,忽然发现路边坐着一个人,正用双手捂着脑袋。我们忙问他怎么回事。那小伙子说,他刚才被一辆车别了一下,撞电线杆子上了,现在还晕呢。我们把他带上车,让他先跟我们出现场,出完现场再送他上

医院。我们刚到现场,女事主就跑过来。她一看到我们车上坐着的小伙子,就惊讶地问:“你们真神呀,这就给逮住啦?”

  组长问那小伙子:“人家的包呢?甩哪儿了?”那个小伙子见赖不过去,只得带着我们和事主找到了包,又把他抢来的钱从怀里掏出来。我们正准备带他走,那小伙子忽然说:“叔叔,您稍微等等。您看那边那个垃圾箱里有没有一副眼镜呀?我摘了眼镜什么都看不见。”原来他是个高度近视,抢了人家东西,知道警察马上就会到周边查找,这副眼镜就成了他的特征。他想,如果把眼镜一扔,别人肯定就认不出他了。谁知他摘了眼镜就犯晕,刚一拐弯就撞到了电线杆子上,直接把自己送上了我们的警车。

  我家有女

  捐赠·毕海燕·

  社区组织给贫困地区捐赠物品的活动。我找出了一些衣物捐了,还想培养女儿的助人意识,就让女儿捐几件自己的玩具。女儿从没有过把心爱的东西送给别人的经历,所以有点想不通。我给女儿讲:“你看爸爸妈妈这么疼你爱你,你有这么多好玩具,可是山区的小朋友什么都没有……”女儿眨巴着眼睛,似乎明白了,狠狠心说:“那,我把爸爸捐给他们吧。”

  语出惊人

  盲打·巩书云·

  我们办公室的老李和老张都是快五十岁的人了。他们都是用笔写字。可现在交的材料都要打印稿,他们学起打字来比较费劲,就经常拿着写好的稿子让我帮着打。时间长了,他们也觉得不好意思,非要跟我学打字。我就教他们把哪个手指放到哪个键上,什么位置是什么字母,这样时间长了就不用看键盘,光看着稿子和显示屏就行,那叫盲打。

  过了几天,我问他们学得怎么样。老李说:“我学会盲打了。”我正要夸他学得快,老李接着说:“不过,我是光看键盘,不看显示屏。”我又问老张。老张说:“不就是盲打吗?小意思。”我赶紧夸老张聪明。老李笑着抢白道:“他那儿哪叫盲打呀,他那是瞎打。”

  家有仙妻

  找平衡·清泉·

  几个同事去我正在

装修的房子视察。在经历了摸、敲、看、蹭的几道程序过后,小吴说:“不行,瓷砖贴得不平。”小李说:“不行,这地砖有点儿晃。瓦工不合格。”老张说:“不行,这接口儿太大了,明显木工是瞎凑合。”我和老婆听得心里直堵。

  送走了他们,我拉着老婆去酒店见一位朋友。进了旋转门,老婆一会儿摸人家的墙,一会儿蹭人家的地砖。更过分的是,老婆看见大堂的一个吊灯愣要伸手去拽,吓得我一个劲儿按着她的手。我小声提醒:“你别损坏公物。真拽下来,咱可赔不起。”老婆嘟囔着:“我就是想试试,看看它结实不结实。反正它的墙砖不平,地砖铺得也不怎么样。它还四星级呢,我心里平衡多了。”

  初为人父

  咬·张晨燕·

  昨天,我在

卫生间里洗衣服,老公在卧室逗九个月的儿子玩。

  忽然,老公一声惊呼:“媳妇儿,快来呀!儿子使劲地咬那个布袋偶呢。”我儿子现在正是长牙期,小牙痒痒,没事总爱啃点儿东西,咬玩具更是常事。于是,我就说:“没事儿,你把它夺下来就行了。”

  三秒钟过后,又听老公高叫道:“不行呀,他不撒嘴,咬的可紧啦。”我听了便有些不耐烦,这么大个人这点儿小事都处理不好。于是,我高声说:“那就让他咬着吧,没事儿,一会儿他就松口了。”

  听到这话,屋里的老公几乎是立刻悲呼起来:“不成呀!我的手指头还在那布偶里面呢!”

  童言无忌

  像·刘培宇·

  那天,我与妻子带着女儿出去遛弯。忽然,我们发现从远处走来两只贵妇狗。白色的长绒毛,略带弯曲,就像玩具一样。它们外形酷似,仿佛一对孪生姐妹,非常惹人喜爱。

  妻子和女儿一边逗着小狗,一边与它们的主人闲谈。通过闲聊,我们才知道,这对小狗并不是姐妹,而是一对母女。稍瘦的是狗妈妈,胖一点的是狗宝宝。之间相差仅有一岁。更让人惊喜的是狗宝宝已经身怀有孕,即将初为狗母。看着女儿喜爱的样子,狗主人问:“等它生下小宝宝后,我送你一只好不好?但是,你能告诉我,你希望小宝宝长什么样儿吗?”女儿娇羞地搂着妈妈,扬起小脸,睁着大大的眼睛,坏笑说:“我希望它长得像我妈妈。因为,我妈妈就是属狗的。”说完她咯咯笑着跑开了。

  职场花絮

  大鸡毛毽子·银河·

  最近办公室里是哈欠声不断,透着一股春困的气息。

  上午十点,领导把大家叫到会议室,说:“咱们得提起精神了。”说完,他从包里拿出几个漂亮的大鸡毛毽子,说:“练练吧,没精神的时候找块巴掌大的地方踢几下,精神头儿就来了。”大家听了纷纷拎着鸡毛毽子运动上了。领导看了乐呵呵地朝屋外走。走到门口,领导又补充了一句,“对了,这鸡毛毽子大家可要爱护,不踢的时候都给我摆在桌角上,好歹也像盆花呀。”

  灵机一动

  创新·小龙子·

  昨天,我和几个朋友在酒吧玩儿游戏。

  游戏是这样的:大家围成一圈儿坐着,一个人起头。如果他指着另一个人的同时说“虎克船长”,被指的人就要把手弯成望远镜,嘴里发出“唔”的声音。这时,他身边几个人还要一起做出划船的动作,同时说:“咳咻,咳咻。”如果说“警察抓小偷”,被指的人就要拿手捂着脸,旁边两个人就要摆着手说:“不是我,不是我。”这样的组合还有几组。

  一起来的小陈第一次玩儿这个游戏,每次指到他他都做错,瞪着眼想半天,然后甩手说他不会。大家看他好玩儿,老叫他。这样玩儿了两轮,忽然有个人指着小陈说:“小陈。”他一下没琢磨过来,瞪着眼看着。这时只见他身边的两个人同时甩着手大喊:“我不会,我不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