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伟强 导戏我像爸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19 每日新报

  昨天,刚刚参加完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的导演刘伟强在北京为将于本月30日上映的大片《雏菊》做宣传。

  记者:《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是这部电影的原著作者,你对剧本进行了哪些修改?

  刘伟强:他们叙述故事的手法和我的区别很大,所以改动了一部分故事情节还有场景,特别是最重要的爱情的那部分要改。原来的剧本是以杀手的角度来讲的,但是我觉得以女主角的角度来讲要好一些,由她引出警察和杀手。

  记者:为什么要用“雏菊”这个名字呢?

  刘伟强:电影最初的名字叫“Daisy”,翻译过来就是“雏菊”的意思。而雏菊的花语就是“在心底的爱”,我觉得与电影的主题和意境非常配。这是一段三角恋情,三个人就是这样,想爱不能爱,错爱一个人,没有结果的爱。杀手对全智贤的爱就是在心底的爱,不能说出来的爱,这是一个蛮伤心蛮凄迷的爱情故事。

  记者:韩国演员有什么特别之处?

  刘伟强:他们很团结,很专业,也很专一。从拍《雏菊》开始,他们就推掉了其他所有工作,完全投入电影的拍摄,工作态度非常好。为了更好地和我交流,全智贤还专门学英文,她很拼命。因为她在电影里演一个画家,所以全智贤特意去学画画。我觉得在电影拍摄时我就像爸爸一样,要疼他们,骂他们,责任是很重大的。

  记者:听说你打算到好莱坞去拍电影?

  刘伟强:已经拍完了,是里查·基尔主演的,中文名叫《一堆人》。后天我就要赶去美国做后期,大概要三周时间,所以《雏菊》的发布会可能就赶不回来了。

  新报北京电王轶斐文/摄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