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王家卫章子怡成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53 黑龙江日报

  袁媛

  本报讯日前记者得到消息,继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将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后,中国内地影星章子怡近期也获聘为评审团成员,这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位华人评审,华人的电影审美眼光将主导今年的得奖结果。

  另外,这也是章子怡首度跻身三大电影节评审行列。

  虽然本届戛纳电影节要到20日才宣布评审团名单,但北京与香港电影圈高层都已知悉章子怡将出任本届评审的消息,只是碍于与戛纳大会之间的默契,章子怡不便在20日前提早承认,所以对于相关询问,她都非常低调地不予置评。据了解,除了评审团主席以外的8名评审中,有一半由评审团主席选聘,另一半则由大会选聘,而章子怡则属于后者,也就是大会特别选聘的评审,而非因评审团主席王家卫的关系加入本届评审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