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现北大荒人创业史 小说《荒》在京开研讨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53 黑龙江日报

  张峻 记者 吕天生

  本报讯谁也不相信,一个业余老作者,竟能利用业余时间,写出一部洋洋65万字的长篇小说。更叫人不能相信的是,就是这样一部长篇小说,竟能引起国家知名作家和评论家的“关注”,纷纷为之写赞美文章,拍手叫好。

  尽管这些的确有些叫人难以置信,但是,4月6日在北京现代文学馆召开的《荒》研讨会,彻彻底底消除了人们的疑问,《荒》再一次以其独有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参加研讨会的作家和评论家们。

  该书作者郎纯惠,现任七台河市政协副主席。《荒》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分为上下两卷,共65万字,108节。该书是一部以我国农村建国后到改革开放近半个世纪的变迁、动荡为背景的荒原史诗。它以宏大的时空跨度,架构起一个大背景、大场景、大情景的故事平台,在三江平原开发建设的大背景下,试图用北大荒中生代的视角和体验去还原老一代北大荒人艰苦卓绝的创业历史,又试图让历史告诉未来,给生活在幸福中的新生代以某种告诫和启示。

  小说于2001年先后获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社中国作家世纪论坛作品评选三等奖和人民日报社市场报“漠河杯”中国市场之星征文一等奖。

  长篇小说《荒》研讨会是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文艺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七台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与会者围绕《荒》这部反映农村题材的长篇小说,从题材、结构,到语言风格等方面,对《荒》作立体式的品评。他们认为,这部小说给当今文坛增添了一道亮色,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吹进了东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