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播客美少女有望入主宁财神“下一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从胡戈开始,各路网络红人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别样的世界。在这个网络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也没有什么做不到———这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舞台。

  昨日,因编写《武林外传》而广受瞩目的宁财神也在网络世界找到了他的“偶像”,他告诉记者,他的“追星对象”是一位在网络上以自拍视频出名的“播客美少女”———DODOLOOK,并有意邀请她出演自己的下一部电视剧。

  除了独具慧眼的宁财神外,还有数家唱片公司也抛出橄榄枝,表示有意签DODOLOOK为旗下艺人,甚至有人注册了同名域名在网上出售,开价高达20万元。

  DODOLOOK是一个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读设计的22岁女孩子,她不靠自我作贱展示丑态出名,不靠身体写作大胆出位,不靠裸露扭曲变态抓眼球;

  DODOLOOK健康、可爱、聪明向上,她有如一股清新的风,席卷网络,让大家开始重新认识网络世界。

  新闻链接什么是播客

  类似Blog被翻译为博客,Podcast则被先吃螃蟹的人译作播客。一台电脑,一个麦克风,一个免费的音频软件,一个想法,有了这“四个一”,您就可以成为一名播客。

  据统计,国内目前播客人数已达近百万。有的播客充当“电视台”的角色,播放播客们制作的各种文字、视频、音频或者flash节目;还有文字博客和播客兼收并蓄、提供下载节目在手机上播放的。很多播客网站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签约歌手。与传统的广播电台相比,播客十分注重与网民的互动。

  一夜之间火遍网络

  据了解,DODOLOOK是桂林人,之前曾在桂林电子工业大学就读,两年前

留学加拿大。去年12月,她在视频博客网站上申请了自己的视频博客,并不断发布自己制作并主演的一些搞笑短片,短片的主题音乐都是直接采用时下的流行歌曲或广告歌曲,再搭配上她自己的录像剪接和俏皮演出制作而成。有网友表示,DODOLOOK除了有可爱的脸庞、甜美的嗓音外,更重要的是她制作的短片很有创意,从模仿秀、搞笑、创作、纯自拍到生活日记样样都有,而且其中的题材往往能与青少年产生共鸣。

  自从媒体报道DODOLOOK后,她的个人影音博客短短几天内便由原本的20多万人次迅速突破百万纪录,且每篇影音日志的留言都以百篇为单位。现在有许多人都成为

  DODOLOOK的拥趸,只要一有新的作品推出,她的视频博客马上爆满,留言也激增。除此之外,还有网友自发性地帮她成立后援会。一位DODOLOOK的拥趸向记者透露:“有一次DODOLOOK在短片里讲了一个冷笑话,被网友说这笑话已经过时,结果她一不高兴就把博客给关了,最后还是众多网友求她开站,她才重新开启了她的视频博客,说她是当红偶像实不为过。”

  自认像谐星

  日前,这个女孩举办了一次“网络见面会”,原本预计一个小时的活动却因媒体记者热情的提问及网友的影音互动延长了两个多小时才画上句点。面对这么多网友的热情支持,她十分开心,但她并不觉得自己是所谓的“名人”,反而更像一枚谐星。还在念书的DODOLOOK表示,在VLOG(视频博客)瞬间爆红并没有影响她原本的生活,一开始是想要赢得影音大赛头奖的5000美元而试探性地拍摄一些个人作品,没想到却一举成名,未来她的影片将会作许多的突破,例如出外景或是多机作业等等。

  下一步进军娱乐圈

  通过DODOLOOK的好友兼经纪人,记者对DODOLOOK进行了采访,私底下的

  DODOLOOK跟所有的女孩子一样,希望学业结束后可以有一份理想的工作,而且看见爸爸妈妈一直以来都很恩爱的模样,非常希望有一个爱她的老公能好好照顾她。

  DODOLOOK能歌善舞,有七年舞蹈基础的她,舞跳得颇有专业水准,歌也唱得有模有样,在刚刚结束的蒙特利尔校园超级歌手大赛中,她顺利杀入了半决赛。

  除了持续营造在网络上的人气,2006年她在其他领域都将有进一步发展。喜欢唱歌且声线不俗的她目前已与多家唱片公司积极洽谈;而由于本身学设计的缘故,DODOLOOK也有计划将自己随手自绘的生活照片制作设计后汇集出书。

  对于而今因《武林外传》一炮走红的当红电视编剧宁财神的邀约,DODOLOOK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宁财神向记者透露,如果远在加拿大的她能抽出空来的话,可能邀请她参加下一部都市题材剧的拍摄。作者:□晚报记者 谢正宜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