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智贤“亲自”掉进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刘伟强还是戴着那副漂亮的玳瑁眼镜,虽然他的国语依旧说得那么“烂”,但脸上的表情却比以往更为笃定——前晚,记者在北京见到了特意来京为新片《雏菊》做宣传的刘导演。这位摄影师出身的香港名导,近几年经过《无间道》的火爆和《头文字D》的大卖,越发透出一股自信和从容。这就难怪如今领先亚洲的韩国电影界会把他这个“外来和尚”请去,专门执导了这部全明星阵容的非一般爱情大片——《雏菊》(Daisy)。

  之前的一个月中刘伟强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在东南亚一带做宣传。目前《雏菊》在韩国叫好又叫座,观众人次已超过200万,在日本又卖出了900万美元的天价版权,打破了之前裴勇俊《外出》创下的700万美元的纪录。这样一部融合了靓人、美景、爱情、枪战的影片,刘伟强只用了3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前期拍摄,难怪他不无得意地开起玩笑:“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的老板都非常喜欢我,因为我拍得快,可以替他们省钱。”

  《雏菊》将从4月30日起在内地全面公映,刘伟强底气十足地表示:“希望它成为内地票房最高的韩国电影!”

  全智贤不肯用替身

  谈起自己全力挑选的女主角全智贤,刘伟强首先忙着喊冤。前一阵子有港台地区媒体称刘伟强说全智贤是个“大饼脸”,他对此一头雾水,“我都不懂什么叫大饼脸”。

  当初韩国公司找刘伟强拍《雏菊》时,他力荐“野蛮女友”全智贤。“我觉得她演戏非常自然,不像有些演员很夸张,她根本不像是在演戏。”而韩国演员一贯的敬业精神也在全智贤身上再次发扬光大,“有一场戏拍她从独木桥上掉下来。我们开始找了替身,可是她坚持自己亲自落水,那个镜头当时拍了两次,其实很危险,因为小河里有很多石头,她很拼命。为了完美演绎她在片中担纲的画家一角,全智贤还特意去学了一段时间的画画,里面有不少手在作画的特写镜头都是她自己在画。”

  在阿姆斯特丹大种雏菊

  张艺谋经常在自己的作品开拍前兴起“植树造林”运动,或种下一片高梁,或栽满一片花海。这回轮到了刘伟强,为配合剧情,《雏菊》剧组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找花,然后又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种花,最后还买了很多真花和假花,终于造就了现在银幕上雏菊盛开的美丽景象,也为主人公的悲剧命运更添了一分悲情。

  刘伟强向记者透露,原来的剧本将故事背景安排在纽约,但他却觉得爱情故事还是发生在欧洲比较好。

  “开始我们觉得布达佩斯、布拉格等也不错,可是后来发现在这些地方如果一下子出现东方人的面孔就很突兀,后来终于发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是最合适的。因为荷兰有很多亚洲人,而且有山坡有花有河流,而且那里的人都很配合我们,所以毫不犹豫地将外景地定在阿姆斯特丹。”

  硬派大导为凄迷爱情流泪

  从《古惑仔》、《风云》到《无间道》、《头文字D》,刘伟强的一系列作品都很“男人”,没想到一部《雏菊》却尽显他柔软的另一面。他告诉记者,该片的创意来自于韩国著名导演,曾执导《我的野蛮女友》、《爱有天意》的郭在容。“郭在容定的名字‘雏菊’的花语就是‘在心底的爱’,我觉得跟电影的主题和意境非常搭配,故事里面的三个人就是这样,想爱不能爱,错爱一个人,没有结果的爱。杀手对女画家的爱就是在心底不能说出来的爱,这是一个伤心凄迷的爱情故事。这种爱情正是我喜欢的那种:含蓄、内敛,而不是很表面的、很张扬的那种。”

  原来很会拍男人戏的刘伟强其实从小就喜欢悲剧,因为那种可以哭出来的感觉让他很痛快、很舒服,而且留下的记忆也会特别深。这次也不例外,影片完成后,他这个当导演的看到片末全智贤为了掩护郑宇成而挡住飞啸而来的子弹、鲜血溅满了开满雏菊的画板时,“我也哭了。”作者:□晚报特派记者蔡颖 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