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军 侠骨柔情正反都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2:49 每日新报

  从《天龙八部》里义薄云天的萧峰,到《大汉风》里威风凛凛的项羽,再到《朱元璋》中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我们习惯把这个男人看作英雄的化身,而眼前的他却少有银幕上的“霸气”:挺拔修长的身材,黝黑健美的皮肤,棱角分明的五官,中气十足的声线,他的周身散发着成熟男人明朗的特质,没有飞扬或冲动,而是极度内敛与历练之后的自然散发。

  五年前,胡军凭借《蓝宇》中的出色表现首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提
名而一举成名。此次,他因《长恨歌》获得第 25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胡军坦言,这次提名是个意外惊喜,当接到关锦鹏导演的电话时,他都不太敢相信。“‘李主任’在《长恨歌》重在参与提名因为演得精细英雄情结就此定型绝非本意中的戏份并不多。虽然他是一个大起大落并且影响王琦瑶一生的人物,但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表演难度。拍摄期间,我自如但不轻松,关锦鹏与张叔平的要求相当严格,每一场戏我都是真正用心去演的。可能是因为演得‘精细’,得到了评委们的关注。”

  “你一直是电影和电视剧兼顾拍的,为什么现在拍电影很少了呢?”面对记者的问题,胡军说:“还是剧本问题呀!”胡军叹息道:“否则即使是反派人物我也可以去演的。因为反派其实更容易发挥和出彩,它的条框限制少。”“那你下一步最想演什么角色呢?”“你知道吗?其实我特别想演

努尔哈赤、成吉思汗这样的人物。草原上的开阔,马背上的英姿让人神往。我本身又是满族人,特别想尝试骑马驰骋的感觉。”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种英雄情结,我也不例外。我非常喜欢萧峰与项羽这样的角色。当我披上铠甲,拿上剑,骑马往前飞奔时,我仿佛就觉得自己是那远古的英雄,有一种冲天的豪气。”此时胡军的表情是那么畅然,仿佛沉浸到了表演给他带来的快乐当中,而记者眼前也浮现出这位“英雄”驰骋疆场的画面。“但是,我演的并不是简单‘骑马扛枪’的草莽,而是希望尽力把他们演绎得人性化,塑造‘千疮百孔’的英雄,符合人们心中的英雄形象,这也许就是很多观众把我定义为银幕‘英雄豪杰’代表的原因。”胡军觉得擅长演一种形象对于演员来说是一个优势,但是把自己就此定型就不是一件好事了。他希望自己能够拓宽戏路,甚至颠覆英雄形象,出演一位大反派!

  在今年就要与观众见面的电视剧《岁月》与电影《好奇害死猫》中,胡军演绎的就是两位“小人物”。“其实小人物比英雄难演,我希望从演绎他们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表现来改变大家对我的一贯印象。”特别是与好朋友刘嘉玲共同主演的新电影《好奇害死猫》,胡军首次尝试了一个“吃软饭”的女婿形象,相信上映后会给观众一个意外的惊喜。

  聊起戏外的胡军,他说:“我是一个事业与生活都想兼顾的人,我决不会为了演戏而放弃家庭生活。”没想到眼前这位“侠骨铮铮”的男人聊起家庭来,脸上洋溢的是一种别样的柔情。问及“秘诀”,胡军说“我不会让家人离我很远。只要拍戏的环境不太艰苦,我都会让他们过来在附近的酒店住一住,但是时间不限,他们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我喜欢跟他们在一起的感觉。”胡军是随遇而安的,而且“还是个特别懒惰的人,除了拍戏,哪儿都不愿意去,就喜欢在家呆着”。这就是胡军,一位侠骨柔情的演员,一位顾家的好男人。

  本版撰文新报香港电特派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