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大精品剧目欣赏指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32 深圳晚报

  《程婴救孤》打头阵

  演出时间:4月21-22日演出单位:河南省豫剧二团

  精彩亮点:荣登十大精品剧目榜首的河南豫剧《程婴救孤》,被戏曲界专家誉为当代中国的“一部伟大悲剧”。尤其是剧中程婴的扮演者李树建,被观众称赞“演活了!演绝
了!”“他就是程婴!”

  《黄土谣》呼唤真情

  演出时间:4月24-25日演出单位:总政话剧团

  精彩亮点:该剧以湖南省辰溪县黄溪口乡莲花村党支部书记宋先钦的真实故事为原型,由著名演员魏积安、翟万臣、孙涛等担任主演,结构严谨,场景逼真,语言生动,舞台美术富有气势。

  《云南映象》梅开三度

  演出时间:5月5-6日演出单位:《云南映象》歌舞团

  精彩亮点:《云南映象》已经是第三次来深演出了,腿伤痊愈的著名舞蹈家杨丽萍领衔主演是这次《云南映象》演出最大的亮点,该剧在现实的基础上再创了神话般浓郁的云南民族风情。

  《生死场》简洁流畅

  演出时间:5月26-27日演出单位:国家话剧院

  精彩亮点:改编自著名女作家萧红的同名小说。由话剧名导田沁鑫导演,著名演员倪大宏、任程伟等主演。舞台上,形体动作作为戏剧语言的功能得到了近乎极致的发挥,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冲击。

  《补天》充满史诗气魄

  演出时间:6月6-7日演出单位:山东省吕剧院

  精彩亮点:这是近年来吕剧首次来深。《补天》生动再现了建国初期8000名山东籍赴疆垦荒女兵,为改造西北荒原奉献青春的悲壮经历。由梅花奖获得者高静、红梅奖得主李燕等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

  《红领巾》通往“时光隧道”

  演出时间:6月16-18日演出单位:北京儿童艺术剧院

  精彩亮点:十大精品中惟一的儿童剧。非常巧妙地将历史、艺术和信仰融为一体,讲述了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

  《凌河影人》揭皮影面纱

  演出时间:6月23-24日演出单位: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朝阳市话剧团

  精彩亮点:取材于中国北方辽西民间皮影艺人的生活,处处散发着黑土地的气息。剧情冲突激烈,人物鲜明,结构紧凑,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震撼力。

  《妈勒访天边》舞壮族风情

  演出时间:7月21-22日演出单位:广西南宁市艺术剧院

  精彩亮点:该剧独特的壮族风情格外诱人。服装包括壮族、苗族、侗族、瑶族、汉族等几百套之多;音乐多次出现壮乐四声部,且用壮语唱,亲切清新。

  《班昭》再现昆曲风华

  演出时间:7月28-29日演出单位:上海昆剧团

  精彩亮点:该剧描写了才女班昭编纂《汉书》的不凡经历,用时代的笔触和思维揭示了文人内心的悲壮和凄美,夺人心魄,发人深思。

  《红河谷》洋溢雪域魅力

  演出时间:8月18-19日演出单位:江苏无锡市歌舞团

  精彩亮点:舞剧《红河谷》讲述的是发生在1904年英国远征军进犯西藏前后的一段历史故事,运用电影、芭蕾、多媒体等艺术表现手法多元演绎,颂扬了藏汉人民捍卫国土家园的英雄业绩和气壮山河的爱国主义精神。(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