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把谁装进了信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0 南方都市报

  他们把谁装进了信封

  第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公布提名,2005华语电影总成绩单即将揭晓

  本报讯香港电影金像奖已经交出2005年香港电影的成绩单,第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紧随其后,于今日公布提名名单。

  在今年的金像奖上,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成了最大的赢家;而在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上,它得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四项提名,看来又有一场恶战。梁家辉与任达华再次因为《黑社会》同获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次谁能执得牛耳,仍然是个悬念。女主角方面,金像奖新科影后周迅再次得到提名,但面对的是张静初和舒淇这两位势力雄厚的对手,能否再下一城,目前还无法得知。

  获得提名最多的是内地电影《孔雀》,除了最佳男配角外,其余8项全部都有提名,成为《黑社会》最强劲的对手。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孔雀》导演顾长卫、女主角张静初、男主角冯瓅都是各自岗位上的“初哥”,但三人却都各自获得两个项目的提名!实力实在不容小觑。

  今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的评选对象仍然涵盖2005年在内地、香港、台湾三地上映的华语电影,它不局限于一地,覆盖范围广,竞争也更激烈。评审团由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资深影评人和传媒工作者组成,本报特别追踪记录评审全过程,并公布提名讨论内幕,读者可一睹为快。

  评审过程

  第6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共设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导演、新演员等9个奖项。评审过程分三轮进行,第一、二轮为提名,第三轮为终审。第一轮提名内地、香港、台湾三地评委分别提交3个提名,故每个奖项共有9个入围者,第二轮由11位终审评委从9个提名者中选出3位,唯最佳电影一项例外,共选出5部影片,进入最后的奖项角逐。

  最佳影片

  入围名单

  《孔雀》

  《黑社会》

  《七剑》

  《如果·爱》

  《世界》

  《天边一朵云》

  《最好的时光》

  提名名单

  《孔雀》

  《黑社会》

  《七剑》

  《如果·爱》

  《最好的时光》

  《黑社会》再战江湖

  《黑社会》刚刚在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得到最佳电影奖,马上又入围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的最佳影片提名名单,和《孔雀》、《七剑》、《最好的时光》、《如果·爱》等影片一起竞争。之前在第一轮提名时,《黑社会》就得到一致好评,香港评委认为“在只追求娱乐性的港产片中,《黑社会》无疑是一部言之有物的作品”,还认为它“开拓了黑社会电影更多的阅读空间”。这种创新尤其受到评委的重视和青睐。

  评审团主席梁良还认为,如果华语电影传媒大赏能够像金球奖那样设置“演员整体表现奖”,那么《黑社会》也可以入围。

  最红是《孔雀》

  《黑社会》在金像奖上最大的对手是《如果·爱》,这次就变成内地影片《孔雀》。在第一轮提名中,不少内地评委都给予《孔雀》极高的评价,有评委认为:“从议题、内容、技术各项指标上看,《孔雀》都算得上是2005年国产电影中的上乘之作”。终审评委杜庆春评价道:“在去年的内地电影中,《孔雀》的艺术创作相当完整。”这次它与《黑社会》同以最高票数4票进入提名名单,一开始就旗鼓相当,看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值得一提的还有,在今届华语电影大赏上,除了最佳男配角外,《孔雀》在其余8个奖项全部得到提名,成为提名最多的影片。

  《如果·爱》退居二线

  《如果·爱》和徐克的《七剑》、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一起,以一票进入提名名单,虽然有份参与最佳电影的角逐,但势头就比金像奖中来得弱了些。比起《黑社会》、《孔雀》,这三部电影显得比较众口难调,虽然《最好的时光》延续了侯孝贤一贯的个人风格,《如果·爱》、《七剑》分别在歌舞片和武侠片上做出大胆的尝试,但都有些不完美,评委普遍认为它们的整体成绩没有《黑社会》、《孔雀》高。

  最佳导演

  入围名单

  蔡明亮《天边一朵云》

  陈可辛《如果·爱》

  杜琪峰《黑社会》

  徐克《七剑》

  侯孝贤《最好的时光》

  顾长卫《孔雀》

  贾樟柯《世界》

  提名名单

  杜琪峰《黑社会》

  徐克《七剑》

  顾长卫《孔雀》

  杜琪峰继续做“老大”

  杜琪峰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即使不到颁奖现场。这次他以领先众人的4票入围提名名单,一开始就已力压群雄,当上“老大”。终审评委舒琪对他在《黑社会》中的表现评价为“艺高胆大”:“他不迎合内地市场、不迎合国际影展,甚至在香港也是踩钢丝,勇气可嘉,拍出来的作品也达到高水准。”评委林奕华对杜琪峰能够在大格局下兼顾无数细节颇为赞赏,同时认为他对演员的指导和气氛的控制也十分老到:“能让一班经常和他一起拍片的演员班底,发挥出与过往不同的味道来,人物更加有深度。”

  徐克胜在毅力

  徐克以一票之差进入提名名单,和杜琪峰对阵。评委舒琪认为作为一个导演,徐克的毅力让人敬佩:“徐克驾驭电影的能力非常高,《七剑》是一部难度很高的电影,角色众多,拍摄环境恶劣,导演要控制住拍摄的一分一秒,还要在这么多困难之下保持旺盛的创作活力,需要很大的毅力。”徐克越艰难越去挑战的精神给评委留下很深印象,虽然部分评委认为《七剑》作为一部作品还欠缺完整感,但不能因此抹杀导演的功劳。

  顾长卫新姜不输老姜

  顾长卫以两票屈居第三进入提名,但是他作为一个第一次执导筒的“新”导演,能够凭着处女作一鸣惊人,并一举挫败两位资深导演侯孝贤和陈可辛,已经令人赞叹。对于他在《孔雀》中的表现,终审评委杜庆春总结:“第一次创作就相当老到,艺术构思也十分完整。”尹大为更评价他:“既有冷静深邃的一面,又有兼顾商业的一面。”

  最佳男主角

  入围名单

  梁家辉《黑社会》

  成泰燊《世界》

  李康生《天边一朵云》

  梁家辉《长恨歌》

  冯瓅《孔雀》

  梁家辉《龙城岁月》

  任达华《黑社会》

  提名名单

  梁家辉《黑社会》

  冯瓅《孔雀》

  任达华《黑社会》

  两“大佬”夹击一“傻佬”

  任达华凭《黑社会》入围提名,不过这次他不仅要和梁家辉斗勇,还要和一个“傻子”冯瓅斗智,难度比金像奖大大提高。冯瓅在《孔雀》中扮演智障哥哥,演得惟妙惟肖,评委尹大为对此大为赞叹:“他不仅演活了这个傻瓜,还演出一个非一般的傻瓜,他傻,但又有自己精明的一面。”学导演出身的冯瓅是首次“触电”,为了演好难度这么高的角色,他到福利院体验生活,把自己吃胖到125公斤。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能够跻身三甲与两位资深演员竞争,成绩已经得到肯定。

  梁家辉“三进一”

  梁家辉在候选名单中占据三个名额,其中两个出自同一部电影《黑社会》。《黑社会》在内地上映时改名《龙城岁月》,但无论内地或香港的评委都认为梁家辉在片中的表演出色,所以各自提名。虽然入围候选名单有三个之多,但没有分薄票数的情况发生。评委普遍认为《龙城岁月》进入内地经过删改和配音之后,艺术性、演员的演绎都受到影响,所以不约而同倾向《黑社会》中梁家辉的演出,而梁家辉苦心经营的《长恨歌》反而一票未得。评委林奕华评价梁家辉在《黑社会》中能把一个不少见的残暴角色演出新意:“他的角色一方面暴躁自大,有勇无谋;另一方面又可怜可笑,演出一种强者中弱者的味道,层次丰富,另外在最后,当大D走向弱势,他的表演还能够唤起观众对角色应有的同情。”

  最佳女主角

  入围名单

  张静初《孔雀》

  刘谊《红颜》

  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

  张艾嘉《海南鸡饭》

  舒淇《最好的时光》

  杨雅慧《面子》

  周迅《如果·爱》

  郑秀文《长恨歌》

  提名名单

  张静初《孔雀》

  舒淇《最好的时光》

  周迅《如果·爱》

  张静初单挑众影后

  最佳男女主角在提名过程中都没有争议,顺利产生名单,但女主角方面结果有点出人意表。后起之秀张静初来势凶猛,以5票位居提名第一,将一众影后踩在脚下。去年25岁的张静初初涉影坛,表演经验不多,但在《孔雀》中却完全胜任分量相当之重的姐姐一角,甚至到了让人以为她就是“姐姐”,换成别人演不成戏的地步,得到大部分评委的称赞。周迅凭《如果·爱》在第25届金像奖大热封后,但这次仅以2票入围提名,比张静初少了大半,若要再下一城,前路艰难。舒淇、杨贵媚分别为2005、2004年金马奖的影后,但这次杨贵媚仅得一票与提名失之交臂,而舒淇虽然提名票数第二,但明显不及张静初更普遍得到评委的认同,各位影后皆面临严重挑战。

  郑秀文口音误事

  2005年香港电影里比较能形成话题的女性角色不多,女主角就更加少,在候选名单的9人中,只有郑秀文一个是真正的香港演员,但这次她的经历与金像奖类似,也是三甲不入,而且一票未得,只好提前黯然退出角逐。评委普遍认为她在《长恨歌》中的表现说服力不够,怎么都无法让人认同她是一位上海女子,香港评委林奕华特别可惜导演没有给她的角色配音,并认为如果配音的话,她的角色会比较容易让人认同,不会像现在一样让人感到别扭和疏离。

  最佳男配角

  入围名单

  梁家辉《长恨歌》

  黄秋生《头文字D》

  姚安濂《青红》

  林家栋《黑社会》

  王宏伟《世界》

  王天林《黑社会》

  孙红雷《七剑》

  提名名单

  ●梁家辉《长恨歌》

  ●姚安濂《青红》

  ●孙红雷《七剑》

  主角变配角

  在最佳配角提名时,出现一个令评委头痛的问题:梁家辉凭《长恨歌》被内地初审评委选为最佳男配角候选人,但香港的初审评委却将他选入了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人。到底是主角还是配角?评审团首先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

  评委周成林认为:“梁家辉应该是主角,因为他的戏份最重,而且他的角色贯穿了整部电影。”但虞晓毅提出异议,认为按这两个标准,姚安濂在《青红》中也应该是男主角。评审团舒琪指《长恨歌》是没有男主角的:“它是一部关于女人的电影,所以梁家辉应该是配角。虽然电影用了他的观点去叙述,影片里几个男性角色中他也是最重要的,但严格来说,这是一部没有男主角的电影。”该观点又被林奕华反驳:“原著中梁家辉的角色并不那么重要,但导演把他的爱情线放大,成为几个男性角色中最突出的,他可能是女主角心目中的配角,但是他是这个电影的主角。”

  评审团通过投票决定,最终以9票对2票之差,决定《长恨歌》中的梁家辉是配角,所以他的这个角色只出现在最佳男配角的入围名单中,而没有出现在最佳男主角的入围名单里。

  跑龙套变黑马

  姚安濂在《青红》中的演出无论质上、量上都超过名义上的“男主角”李滨,成为该片最张扬、最抢眼的角色。他原本是上海一个跑龙套的演员,不时在电视中露下面,但在导演的指引和自己的揣度下,能够把《青红》中的爸爸一角演如同从生活中走出来,非常逼真,得到评委的好评。评委中同样来自上海的尹大为认为他的表演非常有说服力:“他身上带有当时社会条件下所要求的男性的特色,以及上海人的性格,要面子、排外,独断专行,他能表达出这些复杂性,同时让人感觉到角色所受的压力。”

  最佳女配角

  入围名单

  黄梅莹《孔雀》

  陆奕静《宅变》

  林家宇《月光下,我记得》

  李克纯《红颜》

  苏岩《长恨歌》

  毛舜筠《早熟》

  吴日言《神经侠侣》

  张静初《七剑》

  提名名单

  ●黄梅莹《孔雀》

  ●林家宇《月光下,我记得》

  ●苏岩《长恨歌》

  票数相同再PK

  ◎苏岩《长恨歌》

  ◎张静初《七剑》

  妈妈和女儿争奖

  在《孔雀》中饰演妈妈的黄梅莹在去年年底已经获得金鸡百花最佳女配角奖。在演员整体表现出色的《孔雀》中,她虽然戏分不多,却依然能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有评委甚至认为影片应该加上妈妈的故事。评委还认为黄梅莹演的《孔雀》中的妈妈与李克纯演的《红颜》中的妈妈,虽然都是处于同一个时代,同样与女儿的关系紧张,但黄梅莹对火候的把握更胜一筹。提名票数第二的林家宇是一名台湾新演员,18岁的她在处女作《月光下,我记得》中,扮演一个被母亲抢去男友的女儿,获得亚太影展最佳女配角提名,在剧中她对角色心理的揣度与表达,远远超出她的资历,加上气质清纯,令人眼前一亮。

  苏岩和村姑干架

  《长恨歌》中的苏岩和《七剑》里的张静初在提名投票时出现重票,必须再投决定谁先出局。评委彭永坚认为苏岩在《长恨歌》中虽然出镜很少,但在整个电影中起的作用一点也不比郑秀文弱,甚至在演绎年少时的故事时,她的表现超过了郑秀文。舒琪也选择苏岩,他认为:“苏岩在《长恨歌》里的表演恰如其分的,戏份不多,但每次出场都给人留下印象,而张静初在《七剑》里的戏份没有给她出彩的机会。”不过评委王清华和林奕华就持异见,他们认为,《七剑》里的村姑跟《孔雀》里的姐姐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情与戏,张静初作为新演员能够自如地诠释这两个角色,可塑性很强。投票结果,苏岩以8票对张静初的3票,轻松胜出。

  最佳新导演

  入围名单

  顾长卫《孔雀》票数领先,直接入选

  毕国智《海南鸡饭》

  冯德伦《精武家庭》

  李玉《红颜》

  林育贤《翻滚吧!男孩》

  王明台《恋人》

  邓汉强《b420》

  伍仕贤《独自等待》

  伍思薇《面子》

  提名名单

  ●顾长卫《孔雀》

  ●毕国智《海南鸡饭》

  ●李玉《红颜》

  票数相同再PK

  ◎李玉《红颜》

  ◎邓汉强《b420》

  ◎伍思薇《面子》

  顾长卫经验赢晒

  顾长卫入行22年,从1984年开始担任摄影师,掌镜作品包括《孩子王》、《红高梁》、《菊豆》、《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等,但正式当导演,《孔雀》是第一回。按照候选规则,只有两部或以下公映作品为新导演,顾长卫完全符合条件,加之《孔雀》拍得好,所以入围提名在意料之中。

  但评委中也有人对此持保留意见,认为顾长卫作为一个在电影业内浸淫多年的电影人,经验和导演技巧大大超过后辈,这在他的首部作品中已经充分体现;他入围最佳新导演提名,可能会因实力过强,而使其他新导演失去脱颖而出的机会。

  李玉胜在难度高

  今年其实新导演表现相当出色,各有各的特色不说,片子都拍得风格明显、节奏流畅。李玉、伍思薇、邓汉强三人分别凭《红颜》、《面子》、《b420》入围候选名单。《红颜》讲文革时期一个女子因未婚先孕而被社会轻视压迫,《面子》是美籍华人伍思薇自编自导、有自传色彩的女同性恋作品,《b420》则将镜头对准当下香港年轻一代,拍他们的迷惘青春。在第一轮提名投票时,三位导演各获一票,但由于有顾长卫和毕国智两位票数领先,这三位同票的导演需要接受第二轮投票。

  评委虞晓毅和杜庆春都认为,纯粹从技术层面来看,伍思薇的《面子》和李玉的《红颜》不相上下,但《红颜》完成的难度要高一些,所以显得更好。但王清华强调,在美国拍电影非常困难,跟在自己的故乡拍电影完全不同,伍思薇作为一个完全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导演,能够在美国拍电影,而且还是同性恋题材,难度应该更高。评委彭永坚则认为《b420》能够反映今后华语电影的发展去向,即拍摄以年轻人为主角的,跟当下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电影,所以应该鼓励。最后李玉以6票胜出,与荣获银熊奖的顾长卫和本届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毕国智一同角逐该奖项。

  最佳新演员

  入围名单

  张静初《孔雀》

  周杰伦《头文字D》票数领先,直接入选

  蓝正龙《恋人》

  冯瓅《孔雀》

  林家宇《月光下,我记得》

  刘谊《红颜》

  吴日言《神经侠侣》

  薛凯琪《早熟》

  票数相同再PK

  ◎冯瓅《孔雀》

  ◎刘谊《红颜》

  提名名单

  ●张静初《孔雀》

  ●周杰伦《头文字D》

  ●冯瓅《孔雀》

  冯瓅“傻得出位”胜出

  去年评选过程中,评委曾经发出“新人奖好难选”的感慨,今年情况大有改善,不仅出现不少气质各具特色的新演员,而且大部分新演员都颇具实力,比如《孔雀》中的哥哥、姐姐的扮演者冯瓅、张静初,他们不仅在最佳新演员奖中占有一席,还杀入最佳男女主角奖,已经不只新人这么简单。冯瓅入围比较惊险,他和《红颜》中扮演女儿的刘谊同得1票,最后靠“傻得出位、傻得丰富”出位,以7票对刘谊的4票胜出。

  周杰伦遭实力派夹击

  唱而优则演的台湾歌手周杰伦是几位竞争者中最具偶像气质的。他在主演处女作《头文字D》中本色演出已经引来无数粉丝捧场。在台湾,他引起的偶像风暴甚至成为文化研究课题,这种影响不可避免也成为他银幕形象的潜台词,评委黄国兆毫不掩饰他也受到“周杰伦现象”的影响,认为周杰伦在《头文字D》中的偶像魅力一览无余。

  相比之下,张静初和冯瓅大学都是读导演专业出身,之后“越界”做演员时,对电影的方方面面已经有较深入的了解,并且能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专心塑造角色,在演技上是典型的实力派。到底实力派能否抵挡偶像的魅力,拭目以待。

  最佳编剧

  入围名单

  李樯《孔雀》

  伍思薇《面子》

  阮世生、方晴、罗耀辉《神经侠侣》

  吴炜伦、司徒锦源《杀破狼》

  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

  朱天文《最好的时光》

  邹静之、张艺谋《千里走单骑》

  提名名单

  ●李樯《孔雀》

  ●邹静之张艺谋《千里走单骑》

  ●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

  第一轮投票

  李樯(《孔雀》)入选

  邹静之、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入选

  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同

  朱天文(《最好的时光》)票

  第二轮投票

  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入选

  朱天文(《最好的时光》)出局

  老谋子一扫恶评

  《孔雀》不出意料以6票的大比数进入提名,它的剧本曾被评论认为相当完美和成熟,以至顾长卫一度被认为是照着一个好剧本,才拍出一部好片。邹静之、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剧本以3票进入提名名单。《千里走单骑》的剧本被认为写得具有相当高的专业水平,评委中有编剧经验的王玮便持此观点。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等武侠巨制都有剧本太弱的毛病,这次老谋子凭着《千里走单骑》,一扫之前的恶评,再度拍出一部人文气息浓郁、温情脉脉的作品。

  《最好的时光》受质疑

  游乃海、叶天成的《黑社会》剧本与朱天文的《最好的时光》均得一票,需要重投。评委董冰峰认为,杜琪峰想把《黑社会》拍得很大,企图创造一种庞大的风格,但在庞大的景观之下,故事线索却单调凌乱,结尾也比较仓促,剧本对电影的控制不够。而评委周成林则认为,侯孝贤的电影语言已在走下坡路。这其实是一部失败的作品,虽然巧妙地拼凑人物,但影片本身是空的,在反映新新人类的思维上也不到位。面对如此严厉的批评,《最好的时光》最后以2票对9票的大悬殊,在剧本一项败给《黑社会》。

  他们评出了华语电影传媒大赏

  第一轮提名评委(以姓名拼音为序)

  内地

  北京

  表江、崔峤、杜庆春、关雅荻、贾超二、李宏宇、于彦琳、张栋、张一谋、张勇

  上海

  毛尖、孙孟晋、旺财、吴淳、小昆、徐鸢、尹大为

  广州

  董冰峰、钭江明、郭江涛、李云波、欧宁、彭永坚、虞晓毅、袁蕾

  其他

  卫西谛(南京)、斜阳(武汉)、叶航(杭州)、周成林(深圳)

  香港

  岑朗天、黄国兆、李焯桃、林奕华、刘成汉、罗展凤、单志文、舒琪、汤祯兆、王庆锵、王勋、文隽

  台湾

  老嘉华、李亚梅、翁健伟、王清华、王玮、闻天祥、游惠贞

  终审评委(以姓名拼音为序)

  内地

  董冰峰

  当代影像艺术展览策展人,2002年起任“影像中国”策展小组成员,2003年主编大型作者电影导演研究书系《映像馆》。

  杜庆春

  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联合主编过诸多电影理论与评论文集,并参加电影制作。

  彭永坚

  《周末画报》城市版主编,影评人。

  尹大为

  上海东方电视台综艺部副主任,媒体工作者。

  虞晓毅

  《南方都市报》影评人,媒体工作者。

  周成林

  影评人,撰写影评、影话、书评及随笔数十万字,散见于国内报刊,译有《时光中的时光:塔可夫斯基日记》。

  香港

  黄国兆

  资深影评人,香港国际电影节节目策划。

  林奕华

  香港著名编剧,戏剧导演、作家,“进念二十面体”创始人之一,1991年创立“非常林奕华”剧团,任艺术总监,至今执导作品逾三十部,包括《张爱玲,请留言》、《东宫西宫系列》、《半生缘》等。

  舒琪

  香港电影导演及编剧,近年执导作品有《虎度门》、《基佬四十》、《爱情Amoeba》等。“创造社”及“壹角度书店”的创办人。现任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

  台湾

  王清华

  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台湾影评人协会秘书长。

  王玮

  台湾著名影评人,著名编剧。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曾彦斌实习生丁晓洁

  图:

  《七剑》

  《黑社会》

  《最好的时光》

  《如果·爱》

  《孔雀》

  杜琪峰

  顾长卫

  徐克

  刚获得金像奖影帝的梁家辉能否再下一城?

  冯瓅在《孔雀》中扮演智障哥哥,演得惟妙惟肖。

  饮恨金像奖影帝的任达华能否扳回一城?

  后起之秀张静初来势凶猛,以5票位居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第一位。

  去年金马奖影后舒淇(左)和今年金像奖影后周迅均获得提名。

  孙红雷(上)、梁家辉(下)和姚安濂(右下)在各自的戏里七情上面、表演投入,在最佳男配角的竞逐中也斗得难解难分。

  被传媒大赏评委认为在《长恨歌》中有出彩表演的苏岩,在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风光亮相但失意而归。

  黄梅莹在《孔雀》中演的妈妈最为评委欣赏。

  当年只有18岁的林家宇,在《月光下,我记得》中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

  顾长卫(一)当摄影师时已获奖无数,资历远比李玉(二)和毕国智(三)要深。

  《孔雀》让张静初一举成名。

  是周杰伦(上)的面孔还是冯瓅(下)的“傻劲”更优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