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XO质量认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张志强

  我们厂是生产防盗门窗的,这几年竞争激烈,加上产品质量不过关,销售一直上不去。可厂长却不抓产品质量,总想从宣传推广上找捷径,夸大其词的广告没少做,花钱买来
的奖杯、证书、铜牌更是挂满了办公室。

  有的荣誉能花钱买来,可有的花再多钱也没法忽悠。去年开始,我们厂就参加了ISO国际质量认证,厂长本想通过这个国际认证给产品再镀一层金,怎奈这个认证要求十分严格,认证组来了两次都没通过。

  下月,认证组又要来厂考察。俗话说事不过三,厂长着急了,昨天一大早,他就把我这个负责接待的办公室主任叫了过去:“小张啊,我看前两次没通过不仅仅是质量不过关吧!我看这次咱们得送点礼了。”说着,厂长从柜子里拿出两瓶洋酒:“你是负责接待的,这两瓶XO你找个适当的机会送给他们,能不能通过这个洋认证还得靠这洋酒啊!”我不以为然地说:“人家可是权威的国际认证,光送礼恐怕不行吧!我看还是要从产品质量入手,不如把负责生产的车间主任、技术员召集起来开个动员会,让他们努努力。”厂长点着头说:“嗯,质量是得抓,你去通知他们吧,下午就开动员会.不过这礼还是得送,你瞧这一屋子的荣誉,好多都是靠这XO拿下的啊!”

  下午,动员会准时召开,大家表完决心后,厂长做了总结:“总之这次大家齐努力,一定要把这个I、I……”说到这,厂长拿起了茶杯,一边喝一边小声问我:“是I什么认证来着?”我一听厂长忘词了,急忙捂着嘴小声提醒他:“ISO。”

  厂长把茶杯一放:“大家齐努力,一定要把这个XO质量认证拿到手……”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