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否认“厚此薄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9:53 沈阳晚报

  昨日,《广电总局关于同意湖南电视台举办〈超级女声〉活动的批复》在国家广电总局的网站上公开,而与《超女》分庭抗礼的央视《梦想中国》先于前者一周左右拿到,批文却没有被公开,这引发了一些超女粉丝的不满,认为广电总局“厚此薄彼”,广电总局则随即否认了这种说法。

  批文曝光引“超粉”抗议

  记者发现,在批文中广电总局对今年《超女》提出的要求有11条,其中除了政治大方向上的要求,还有如“评委要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及良好的艺德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不能把评委岗位作为自我表现、包装炒作、借机成名的舞台”、“以短信投票与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产生选手名次”等明显针对去年《超女》出现的问题而做出的规定。

  这份名单曝光后数小时,一些“超粉”就在论坛等处留言,认为“曝光《超女》批文实为广电总局打压《超女》,力保《梦想中国》的一种手段,《梦想中国》先于《超女》一周拿到批文,为什么不先公布他们的批文?”

  广电总局不屑“黑幕说”

  记者随即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国家广电总局文艺处葛处长。对于单独发布今年《超女》批文,他解释道:“这没什么,《超女》关注度高,很多人想看,那就公布了嘛。”听到记者转告“超粉”对此事的反应后,他表示,“《梦想中国》、《超级女声》都是广电总局的孩子,我们决不会厚此薄彼。如果大家想看《梦想中国》的批文,我们当然也可以考虑公布出去。”但他随即补充说,广电总局在批文中制定的规则都是透明的,《梦想中国》批文中的很多内容和《超女》都是一样的,“其实就内容来讲,公布一个就可以了。”记者电话:8165459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