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京城抢拍《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0:1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导演顾长卫一度在包头低调拍摄的新片《立春》,前昨两天开始在北京秘密拍摄。记者昨天从剧组方面获悉,顾导此次偕妻子蒋雯丽回京,系为抢拍“冬末”部分的戏份。经过特批,剧组在北京的拍摄得以顺利进入天安门广场。记者获悉,因为影片中有一个北京“冬末初春”的镜头,对艺术要求严谨的顾长卫才选择了回京城赶拍冬天的戏份。不过,由于这其中一段戏发生在天安门,因此,剧组等待了近半个月,最后才获特批准许进入天安门广场拍摄。由于《立春》的社会背景是上世纪90年代,因此,关于“天安门”
的戏份虽然镜头不多,但顾导还是请来武警战士,参与片中有关描写天安门武警的镜头。前天天安门前的一个镜头拍摄了10多遍,摄影师出身的顾长卫对镜头几乎到了苛刻的地步,几乎每一个镜头都会拍摄十几遍,可见这位大导演严谨的创作态度。虽然剧组人员多达70多人,但是此次北京戏份的主角是顾导爱妻蒋雯丽。前天下午拍摄“黄昏戏”时,尽管有警察维持秩序,但还是有人认出了化了妆的蒋雯丽,引起游客的围观和索要签名。好在有警察和剧组人员拉起“警戒线”,否则,剧组当天的拍摄就被耽误了。据悉,顾长卫对于自己这一次回京的拍摄工作非常满意。今日,剧组将再次回到包头拍摄,整部电影预计2个月后结束拍摄。目前剧情仍然保密,顾导依旧没有透露有关剧情,只是说这是一部“反映人性和时代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