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畊宏与“狗爸爸”一起号召大家爱护小动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12 南方网

  

刘畊宏与“狗爸爸”一起号召大家爱护小动物

  

刘畊宏与“狗爸爸”一起号召大家爱护小动物

  刘畊宏与“狗爸爸”一起号召大家爱护小动物

  昨天(13日),来内地为自己首张个人专辑《彩虹天堂》进行宣传的台湾著名创作歌手刘畊宏,以嘉宾身份参加录制了凤凰卫视的《戈辉梦工厂》节目。这期节目的主题是——“一只狗与两个人”。在节目中,刘畊宏聆听了一段关于小狗的故事——收养了两百多条流浪小动物的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明才,以及重庆日报记者杨希雯女士一起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某网站代言狗选拔活动背后的感人故事。

  小狗旺旺传奇

  这期节目的故事源于2005年某网站代言狗的选拔活动。一只来自重庆的普通流浪狗旺旺,击败了众多拥有高贵血统的名犬,票数一路飙升,从而引起了各界人士的注意。

  旺旺本是重庆一个民工养着准备用来吃的狗,就在它将要从一个活生生地小生命变成“盘中餐”的那天,素有“狗爸爸”之称的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明才发现了它,并用60元钱替它“赎了身”。在陈明才的救助基地,已有200多只被收养的流浪小动物,而照顾这么多小动物实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在这个时候,大家看到了某网站选拔代言狗的信息,惊喜地发现最终的获胜者可得到十万元的奖金。为了能让基地不至于因为资金短缺而关门,大家想到可以让旺旺去参加选拔。后来,基地义工杨希雯女士通过为旺旺制作博客和上街拉票等方式,使旺旺以及基地200多只旺旺的“兄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旺旺的人气和票数也开始迅速飙升。

  刘畊宏呼吁大家献爱心 谴责虐待小动物

  这次,节目导演除了请到了台湾著名艺人刘畊宏,还特地请来了旺旺的救助者陈明才,基地义工、重庆日报记者杨希雯,以及故事的主角——那只倍受瞩目和关爱的小狗旺旺,一起向大家讲述了这段选拔背后的感人故事。当得知陈明才等人是如何克服各种艰难救助旺旺以及基地那些与旺旺有着同样悲惨经历的小动物时,刘畊宏倍受感动,对基地的所有人更是感到由衷地钦佩。刘畊宏本人也十分喜欢小动物,也曾养过一些

宠物。他说,小动物都是通人性的,它们会感受到人的喜怒哀乐,它们更应该是人类的朋友,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虐待动物的人实在可恨。

  当谈到是否应该呼吁颁布反虐待动物法令的时候,畊宏和现场很多观众的看法是一致的。他希望立法机构能够对动物的生命权给予足够的重视,同为地球上的生命体,人类除了要关心自身的权益外,也应该给予那些弱势动物群体更多一点的关心。当然,在还没有法令保障的情况下,对小动物的关爱就只有要靠人们的爱心来实现了。

  谈到小狗旺旺的故事,就不得不让人想到最近发生的另一件与小动物有关的事件——令人发指的“踏猫事件”。这两件事几乎发生在同一时期,而其对待小动物的行为却是南辕北辙。在对此事发表评论的时候,场内观众的情绪一度十分激动,每人都相当地愤怒,而一直乖乖地趴在主人身上的旺旺也突然“汪汪”地叫了两声,似乎也在抗议那些残忍的行径。对于会发生这样的事,畊宏也感到十分惊诧,他认为,这样的人应该受到社会的谴责;把自己的压抑、不满发泄在比自己弱小的动物的身上,这样做是极其不道德的。刘畊宏还呼吁大家寻求正确的解压方式。

  刘畊宏献唱“因为有你”感动现场

  在节目的最后,刘畊宏演唱了一首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因为有你”,以此献给那些关心、爱护小动物的人们。畊宏说,因为有了你们,才使那么多弱小的生命得以生存下来,感谢那些一直用爱心救助弱势动物群体的人们。畊宏希望这个节目能使更多关心、爱护小动物的人站出来,更希望那些曾虐待过小动物的人们能够做一次彻底的反省,不要一错再错。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