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一眼]《防火墙》之眼神排行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64岁的高龄让我们从哈里森·福特的身上很难再看到矫健的身手,电影里面的几个动作场面都让我们感觉到福特已经力不从心,但这并不表示他已经失去了票房号召力。相反,动作的劣势让我们反而更注意到其贯穿整部电影的独特眼神,在与剧中几个人物的眼神对比后,便有了《防火墙》之眼神排行榜(篇幅关系,只列三名)

  1、杰克(哈里森·福特饰)

  

  传神指数:★★★★★

  

  眼神关键词:睿智、坚定

  不用说,榜首肯定是他,没有了火爆的动作,哈兄使出了浑身解数塑造了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不需要太多的对白,不需要太多的动作,几个眼神便可以将其复杂内心完美诠释。影片中印象最深的一个镜头是当杰克仓皇逃离好友的被害现场时,那双眼睛饱含迷茫与无助,看着这样的一双眼睛,让我们对这个老男人倍加同情。但是一个深呼吸以后,我们从同样的这双眼睛,重新看到了坚定与勇敢,这就是哈兄的魅力之所在。

  2、小儿子(吉米·本内特饰)

  

  传神指数:★★★★

  

  眼神关键词:惊恐

  虽然小儿子的戏分不多,但之所以把他排在第二的位置,是因为他这样的年纪就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在难能可贵。其最出彩的部分,是他被匪徒绑架的时候,那种惊恐的眼神刻画得如此细致,实在让人佩服。5月份上映的灾难片《海神波塞冬号》我们还能看到他的表现。

  3、珍妮特(玛丽·拉杰斯卡布饰)

  

  传神指数:★★★

  

  眼神关键词:忠诚

  认识她是从《反恐24小时》(第三部、第四部)里面那个精干的电脑专家开始的,玛丽·拉杰斯卡布有着一张并不出众的脸蛋,但正是因为这样的脸型衬托出那双给人感觉时刻思考的眼睛。《防火墙》里面玛丽轻车熟路地塑造了一个帮老板战胜匪徒的小秘书——一个看似普通却又对剧情的发展起着决定作用的角色,从那双仿佛永远都不会直视对方的眼睛我们看到了忠诚两个字,喜欢这样的角色,喜欢这位个性演员,也喜欢她那双贼贼的眼睛。(枫舞纷飞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