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章子怡惹谁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阙道华

  网上对章子怡向来评价很低。前天有报道说,章子怡可能要担任戛纳电影节的评委,网友们听了马上就炸开了锅,骂什么的都有,不过大多还是老一套,出卖色相、投靠权贵,等等,听得耳朵长毛。

  说实话,我也不喜欢这个咄咄逼人的女人,但是凡事得讲个证据,谁见过章同学奉献身体拿主演合同了?何况,漂亮就是演员的本钱,世界杯还讲个合理冲撞呢,人家就算合理利用了一把脸蛋和身体优势,惹谁了?

  更何况,就我所知,章同学演戏,是很下功夫的。李连杰就说了:章子怡是学表演出身的,但是她能为了《英雄》里不多的戏份,提前几个月去练习武术,然后在拍戏的时候,做出职业武打演员做的动作,在我们拍戏的那半年,她一直留在剧组没有去接其他的戏,我觉得她的做法很让我佩服。

  有身体优势,又有敬业精神,还是李连杰说得好,“她应该比现在更加成功”。

  不少观众气愤的是章子怡的长相,他们眼神凌厉,一眼就看穿了章子怡的本质:符合西方人的审美观。这个理论顺便也解决了章同学国际知名度来路的问题。不过惭愧的是,我,还有我认识的一帮中国摄影记者,都觉得章子怡是漂亮,拍起来省事得很,任何角度都出效果。别骂我瞎了眼,长相问题,向来没有标准答案。

  还有一大问题,就是演技。新浪一网友痛心疾首仰天长叹:她有啥演技了?她演了那么多电影,我一部都没留下印象。这个,我也无话可说,评价演技同样是主观的东西。觉得谁演得好就去看谁,谁演得不好不看就是了,别搞得好像章子怡一演戏,中国就要亡国似的,有那么悲壮吗。

  我要用小人之心,还可以怀疑一把,那些看到章子怡最近距离在10公里以外的观众,你凭什么就那么痛恨人家?不会是嫉妒吧?

  章子怡能在国际走红,能在国际影展露脸,就是好事,别说成出卖色相那么难听。张丹拿下冬奥会花样滑冰的银牌,大家为啥就自豪得那么顺畅?说不好听,她不也靠自己的一双腿么。总之,管你用腿还是用脸,为国争光,都值得尊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