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美英不想再提逸飞与姜文矛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辰星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举办的“陈逸飞电影纪念周”昨日揭幕,当天下午,飞扬影城放映了陈逸飞的遗作《逃亡上海》。本报与飞扬影城联合举办的免费观影活动获得热烈反应,影院内座无虚席。影片结束后,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和著名导演吴思远也亲临影城与影迷见面。

  虽然陈逸飞已经逝世一周年,但在影院内看到陈逸飞的旧作时,宋美英的脸上依然显露出忧伤。她表示,在上海时也曾经矛盾过是否要参与《理发师》的宣传活动,当再次受到吴思远的邀请,也为告慰陈逸飞对艺术的追求,才下定决心奔波于全国各地,为《理发师》的宣传作出一份努力。

  宋美英认为,《理发师》即将在全国上映要感激吴思远的“接手”,如果影片能受观众欢迎、大获成功,陈逸飞在天之灵也会高兴。想起当年陈逸飞和自己一起观看他拍的电影,想起陈逸飞对自己讲述电影背后的每一个故事,宋美英思绪如潮。在对记者描述起这些以往与丈夫温馨的一幕时,哀伤又笼罩在她的脸上。她说,陈逸飞一生都非常爱好电影,理想很多。陈逸飞很想拍却未能实现的一部戏是关于老上海两个调酒师之间的感情,他还很想跟高仓健合作。作为妻子,宋美英很关注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她觉得陈逸飞的电影就是他画的油画的延续。

  当被问到对当年《理发师》停拍事件、对姜文的看法时,宋美英坚持说:“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不要提了,还是把眼光放在以后吧。”她说,时隔一年后,自己的感情生活已经平静许多,她现在只想着“坚持下去”,将孩子带好。她最近已经完成了陈逸飞的“第二个遗愿”———在周庄建第二个“逸飞之家”。在最新出版、由宋美英撰写的《逸飞视界》一书中,宋美英不但回忆了她和陈逸飞的恋爱婚姻,还首次描述了她眼中的陈逸飞长子陈凛。

  宋美英

  

宋美英不想再提逸飞与姜文矛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