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波逝世九周年推出八册彩绘插图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51 燕赵都市报

  11日是已故著名作家王小波逝世9周年纪念日。为纪念王小波,近日,北方文艺出版社特别出版了《王小波全集》彩绘插图本。

  据了解,该套书收录了王小波所有重要作品,包括长、中、短篇小说,杂文,随笔,书评,序跋和剧作等,共分《黄金时代·黑铁时代》《白银时代》《红拂夜奔》《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等八册。该书责任编辑称,王小波的作品已被出版过多个版本,但均没什么新
意。此次推出的彩绘插图本意在改善这种困窘,试图以彩绘插图的形式赋予作品新的意蕴,或再现故事情节或烘托气氛。

  近两年,各大出版社陆续推出王小波作品的各种版本,王小波夫人李银河对此感到欣慰:“一个作家的作品能够让毫无相同经历的年轻一代喜欢,证明他的作品中有一些能够超越时间的东西。这就是所谓‘永恒的主题’,比如爱和美。”

  (龙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