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哈里森·福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8 新京报

  《防火墙》引发了一个相当严肃的技术问题:iPod真的可以用来下载银行账户并且按金额大小依次排列吗?我想起了万能的iTunes,但显然这么有创造性的用法要求玩家具备相当的黑客知识。至于这个知识是什么,想必哈里森·福特也不知道。

  在这部“高科技B片”中,福特先后使用了微型摄像头、笔记本电脑、遥控玩具车、传真机、手机、大型服务器、iPod、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等“E世代装备”完成了打劫银行、
归还赃款和寻找爱犬的任务,但在与歹徒对决的各场动作戏中,福特毫不犹豫、无一例外地使用了灭火器、咖啡壶等“经典日用品”对敌方进行面对面的物理攻击并饱以老拳,预示着在《爱国者游戏》和《空军一号》等片中一次又一次保家卫国的一代型男又回来了!而且是升级之后的2.0!

  但64岁的哈里森·福特选择《防火墙》作为《印第安纳·琼斯4》复出前的铺垫实在不够明智,因为《防火墙》的编剧自始至终都在大脑短路!在这里指出任何一个愚蠢的故事漏洞都是同样愚蠢的,只需注意这样一处神来之笔就可以了:在哈里森·福特以每秒钟删掉户头上2000万美元的威胁之下,心思细密的英国匪首不仅没有将他的一家三口归还以换取最后2000万,反而指挥手下继续开车,将3名人质和他们的一条狗运往“五环”以外,并在一处荒凉的海滨小屋中驻扎了下来!

  可见,哈里森·福特选择这样一部注定属于“录像带市场”的电影是有原因的,原因可能仅仅简单到他想和维吉妮娅·麦德森合作。福特曾表示,在看完《杯酒人生》之后,他非常欣赏这位1986年的“最性感女星”,并给她的手机发出了共同出演《防火墙》的业务短信。后者起初认为这是一个玩笑,但我相信,在麦德森看过全片之后一定会对这个“玩笑”确信无疑———《杯酒人生》算是白演了。

  虽然在《防火墙》中哈里森·福特也努力奉献了一次没有使用任何替身演员的诚意演出,但无奈岁月不饶人,“老”不是他的武器,哈里森·福特也不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后者对自己的“老年形象”有绝对的控制力,皱纹越多才越是偶像。76岁的伊斯特伍德可以一边说他参加了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一边继续当他的太空牛仔,64岁的福特只能等待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联手拯救自己。

  yoyo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