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克逊将出售甲壳虫歌曲版权份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21 京华时报

  为避免彻底破产

  据新华社消息债务缠身并已移居中东的前美国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为了免遭彻底破产的厄运,即将出售自己名下的英国甲壳虫乐队歌曲集的部分版权份额,买主就是目前与杰克逊共同拥有这些歌曲版权的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他将把目前自己对歌曲集拥有的50%版权份额再转让一半给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

  杰克逊的经纪人已与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谈妥了转让事宜,但双方对这笔交易的金额及其他细节守口如瓶。此前曾有报道称,杰克逊正在设法与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商谈,将自己名下甲壳虫乐队歌曲集的部分版权份额以3.2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该公司,以使自己免于破产。

  

杰克逊所拥有的
甲壳虫
乐队歌曲集版权是他在1985年以4750万美元买下的,后来由于财务困难,他将歌曲集版权的一半股份转让给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据业界人士估计,杰克逊与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共同拥有的“甲壳虫”歌曲集包括该摇滚乐队的200多首经典歌曲,估计市场价值为10亿美元。

  不久前,由于财务危机导致无法支付员工工资及保险费用,杰克逊曾被迫关闭了他位于加州圣巴巴拉县的“梦幻岛”私人庄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