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挪威人过复活节木屋、滑雪加上惊悚犯罪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08 都市快报

  挪威的复活节假期充满了谋杀气氛。

  当挪威人奔向山中小木屋,赶在冬雪融化前享受最后一次滑雪乐趣时,他们也不忘大肆搜刮一堆惊悚小说,以便好好享受一下传统的全国“复活节犯罪”假期。

  连锁书商Tanum估计,复活节前的一个星期中,犯罪类的书籍就狂飙了500%。本月的
十大畅销书清一色是犯罪小说,榜首是瑞典作家拉森(StiegLarsson)的新作《憎恨女人的男人》。此外电视与电台也准备在挪威五天半的复活节假期中,接连播放惊悚片与节目。书评家法赛哈斯说:“民众坐在小木屋中,眼睛盯着电视上的犯罪剧情,晚上则拥着犯罪小说入睡。这是很典型的挪威习惯。”

  挪威的崎岖乡间到处都是小木屋,为挪威人周末与假日逃离都市尘嚣的避难所。联合国近五年来都把挪威列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国度,该国拜石油之赐,国民的富足程度在全世界数一数二,而且挪威也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路透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