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下月戛纳当评委年底再演国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10 都市快报

  几易档期,章子怡主演的影片《茉莉花开》终于公映在即。等待了3年才“开花”,当年青涩的章子怡如今已是青云直上———即将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片酬飙升10倍。昨天盛装出现在北京的章子怡为《茉莉花开》接受媒体采访,感慨颇多。

  特别重要的一部电影

  3年前,《茉莉花开》在沪开拍,姜文、陈冲、刘烨等明星众星捧月,让章子怡一人在影片中扮演三个角色,并个个光彩照人。凭借该片章子怡拿到人生的第一个影后奖项,成为2004年的金鸡影后。谈到这部影片,章子怡颇多感触:“这部影片里我一个人要演3个角色,这是我人生中特别重要的一部电影。”

  就这短短3年时间,章子怡身价从几百万人民币飙升到500万美金,涨了10倍。但是章子怡本人接受采访时,却坦言自己并不看重钱,“对我来说,赚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怎么做一个好演员。在拍完《艺伎回忆录》之后,很多美国公司都找我拍戏,甚至想签经纪约,各种机会很多,但我觉得还是演戏最重要”。章子怡表示,继主演冯小刚《夜宴》之后,今年年底她将会在内地再演一部国产片。

  改写戛纳电影节历史

  随着片酬飙升,章子怡的国际地位在3年内有了质的飞跃。成为全球各大颁奖礼的嘉宾之后,今年更受邀加盟戛纳电影节评审团。章子怡本人昨天也证实了这个消息,表示自己5月16日即将奔赴戛纳电影节,“本来这个消息是我们约定好,要由戛纳组委会揭晓的,但现在你们都知道了,我就坦白了,确实很早以前我就接到了他们的邀请,最近我已经答应了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审。”

  据悉,这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位华人评审,除章子怡之外,王家卫也早早名列戛纳评审团。对于这样的殊荣,资历尚浅的章子怡表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磨炼,我会努力去做好工作,向其他电影人多学习。”(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