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宝刚垂涎“刘德华”“演得再烂他也一定会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10 都市快报

  著名词人林夕在新近写的一首词《夕阳无限好》里感慨香港时运,开头便是这么一句“多经典的歌后,一刹眼已走”———这个歌后正是被称为“香港女儿”的梅艳芳。

  从底层卖唱姑娘成长为一代巨星的梅艳芳是香港人奋斗不息的一个缩影,她的一生也因此有了可以参照与感怀的深层意义,三十集电视剧《梅艳芳菲》就这样在她离开不到三年后应运而生。昨天,记者应邀前往深圳探班正在热拍中的《梅艳芳菲》。

  披露人生中的三段情

  在外界看来,《梅艳芳菲》一剧带有强烈的传记色彩。尽管制片方严格限制演员对外透露剧情,但记者最后还是获知,该剧基本上将忠实于梅艳芳的个人奋斗史。在再现其从小卖唱,参加歌唱比赛一举成名,逐渐成长为一代歌后等经历的同时,还将首度披露她人生中的三段情,对象分别是富家子弟、日本留学时认识的音乐家,以及来自内地的武师———这是梅艳芳生前公开的最后一段情,是与赵文卓的。

  梅艳芳生前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达对刘德华的爱慕之情,对此,刘天王均以一笑置之。本剧也大篇幅地影射“刘天王”与“阿梅”爱怨纠葛几十年的过程,但两人最终还是落了个“有缘无分”的结局。

  与真实生活不一样的是,“刘家华”出场时的身份是一个小警察,生活中的刘德华并没有当过警察,有人猜测,这可能是因为早年刘德华扮演的警察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了。

  演“天王”不够自信

  由于剧中很多角色原型皆为香港明星,如梅艳芳、张国荣、刘德华、刘嘉玲、俞可欣、赵文卓等等,为了追求真实感,请来的主演都是翻版明星。长得像刘德华的人不少,可投资方万科影视偏不用现成的,而是通过“模仿秀”挑中了演员贺刚饰演剧中刘家华一角。今年刚满24岁的贺刚之前拍过不少广告,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绿箭口香糖广告。初二起就被人称为“小刘德华”,当时他还傻傻地不知刘德华为何人。大一起,他参加过不少于四次的刘德华模仿秀,此后便把刘德华视为偶像。

  昨天,贺刚怯生生地向记者坦白,自己演刚入行时的刘德华还算驾轻就熟的,可演“天王”时那种感觉就不太有自信了。因为没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他对刘天王的认知仅限于看他的电影和电视访谈。他渴望有一天能见到偶像,然后亲口对偶像说,“我喜欢你好多年了!我会像你说的那样,凡事都‘坚持到底,问心无愧’。”

  红不红和演技无关

  身为总导演,赵宝刚却坦率地表示,自己并不熟悉梅艳芳,但这并不妨碍《梅艳芳菲》的精彩,“我们是抱着一种敬仰、怀念的情绪去展示她的一生。所以,整个剧在真实合理想象之间。”

  一向眼光“毒辣”的赵宝刚随即预言道:“这部戏一出来,贺刚不管演得多烂,一定会红!”见记者露出怀疑的表情,“造星大师”赵宝刚加重了语气说:“你等着看吧,他一定会红!”为什么呢?一手捧红陆毅、陈坤、孙红雷、印小天、刘烨等一线男星的赵宝刚举重若轻地说:“你们采访过他,烦他吗?不烦,对吧?‘红’其实跟演技没关,就是个人魅力和角色魅力的关系,贺刚有‘星相’。”说到这里,赵宝刚摘下墨镜露出万分遗憾的神情,“唉,要不是万科公司已经签了他,我下一部戏就会用他来当男主演!”(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