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入10强 文瑶双子鱼一唱到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罗曲 王平平 摄影 廉钢)“星声星秀”3强争夺赛硝烟才散,昨晚,“菊乐3°酸奶2006星声星秀暨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四川赛区)”24强选手又投入到进京10强赛的激烈争夺中。昨晚11时过,美声、民族、通俗、组合、原生态5种唱法的24位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经过3小时拉力赛,最终,双子鱼组合、文瑶、宋阿依姆、高原风组合、张怡、黄志勇、史倩、阿尔麦、羌族多声部、甘艳秋抢夺到进京参加总决赛的10个宝贵名额。

  评判方式完全“青歌赛”

  相对于“星声星秀”偏重于娱乐的比赛规则,昨日的进京10强赛则完全调整成了青歌赛的比赛规则。每种唱法都有9名专业评委坐镇选拔,不再像之前还有抽签的环节。而比赛对选手的参赛曲目有严格的规定,作品必须在4分钟之内完成,否则扣0.3分;如果是新歌,则加0.3分。之后记者发现,很多选手都有备而来,《海上天涯》《可可西里》《彝海结盟的地方》等新歌,大有因青歌赛而在本年度火红起来的潜力。

  “小宋祖英”杀进京

  作为“星声星秀”7强中“硕果仅存”的民族唱法选手,身着红色彝族服饰的宋阿依姆一出场就叫人惊艳。因为人长得甜,歌唱得好,宋阿依姆一直有“小宋祖英”的美誉。昨晚,在轻松演绎了充满浓郁彝族风情的参赛曲目后,宋阿依姆以民族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获得进京资格。

  倪琴憾别进京良机

  倪琴昨日的造型让观众眼前一亮,前几场比赛中那个清纯又有点豪放的女生,昨日一头微卷的长发,一条紫色吊带裙,显得女人味十足。相对于文瑶活力十足的演唱,倪琴演唱的原创曲目《我已不再归去》则安静许多。在抒情、悠扬、静谧的旋律中,倪琴唱得从容自如、起伏跌宕。特别是高潮处一段高音的演绎,更将缠绵的感情渲染到极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由于对手文瑶和甘艳秋后者居上,倪琴只取得通俗组第三名,遗憾地与进京的机会擦肩而过。

  ·特别提示·

  大赛咨询电话:(028)85536643 86615217

  赛事

化妆品赞助: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赛事指定形象设计:明杨天下

  赛事指定食宿:博瑞花园酒店

  赛事指定车辆:

上汽通用五菱四川总代理灵通青山汽贸

  赛事指定训练场地:四川英姿

瑜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赛事指定礼品:泽南水晶·瓷器 8211名校名师联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