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也要打官司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5 天津日报

  相声演员郭德纲持续“火”着。现在市场上关于他相声的音像制品铺天盖地。郭德纲曾先后卷入了一些官司,可最近他也将成为原告,把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和广东飞乐影视公司(以下简称飞乐)告上法庭,理由是他们侵犯作品著作权和肖像权。为此,郭德纲日前签约的网络秀公司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络秀公司总经理卢中强说,2005年5月左右,郭德纲和鸿达签了一份关于郭德纲的
单口相声和对口相声两个专辑授权的协议。后来郭德纲又和网络秀签了独家协议,网络秀担当的是郭德纲此后的作品发行工作。最近网络秀发现,鸿达现在把郭德纲和网络秀签订协议后发表的作品也擅自上线销售。所以网络秀决定要起诉鸿达公司。

  另外,卢中强还透露了他们起诉飞乐的原因:飞乐唱片近期出版有一百多张光碟的相声集,这些碟中,郭德纲作品才二三十个,有的专辑中就一两首是郭德纲的相声。但飞乐在这些光碟的封面上,全部用的都是郭德纲的照片。

  卢中强还说,鸿达和飞乐这样的做法对郭德纲产生了非常坏的影响,一些相声迷纷纷来信,说“郭德纲现在怎么‘只知赚钱不要脸’”“为了钱就做欺骗消费者的事”,郭德纲对此非常恼火,郭德纲委托网络秀一定把这件事情调查清楚,还他一个清白。

  卢中强表示,郭德纲起诉这两家公司完全是为了维护个人声誉,绝不是单纯为钱,郭德纲决定,如果赢得官司得到赔款,都将捐赠给两所希望学校。

  郭德纲重申:“现在市面上各种盗版相声音像制品已经严重影响到大家对我的评价。飞乐出品的《郭德纲相声》,号称十碟装,但每张碟只收我一个作品,很多网友都认为是我在欺诈消费者。事实上,我根本没授权飞乐,而且飞乐未经授权擅自在包装上使用我的肖像,也侵犯了我的肖像权。”

  本报记者张浩实习生宋玉芬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