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记者人质事件上银幕 <巴格达人质>将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3日专电(记者林晓轩)法国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乔治·马尔布吕诺2004年被伊拉克武装分子劫持124天后获释,他们的遭遇当时牵动了法国民众的心。根据他们的经历拍摄的一部影片即将在法国上映。

  这部名为《巴格达人质》的影片由法国导演让-吕克·布雷唐斯坦执导,片长95分钟。此片巧妙地将音像资料、两名记者的遭遇和他们亲属的经历结合在一起,菲利普·索利
耶在片中扮演谢诺,埃里克·苏贝雷扮演马尔布吕诺。

  谢诺和马尔布吕诺分别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和《费加罗报》的记者。2004年8月20日,两人乘坐一辆破旧的汽车离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前往纳杰夫,半路上被伊斯兰武装分子劫持。几天后,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宣布绑架了这两名记者。法国政府随即派出特使前往巴格达进行营救。两名记者胆战心惊挨过4个月的人质生活之后,于2004年12月21日获释。

  《巴格达人质》根据谢诺和马尔布吕诺的作品《人质回忆录》改编而成,讲述了这两名记者被关押的经历,并描述了他们获释后乘飞机返回法国的情形。在飞机上,当时的法国外长巴尼耶对他们说:“我给你们带了一瓶上好的波尔多酒。”

  谢诺说,《巴格达人质》一片很好地反映了他们当时的心理状态。马尔布吕诺则表示,这段经历已经成为过去,希望影片不要过分渲染他们的遭遇,而应当忠实于事实。两位记者同时表示,他们已经走出了那段遭遇的阴影,并已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