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证实戛纳当评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8 扬子晚报

  早就拍摄完成的《茉莉花开》在尘封3年之后终于要“开”了,该片将于25日在全国数字院线上映。在昨天下午3点举行的发布会上,章子怡证实,她将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审。

  继王家卫成为本届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后,章子怡也受邀加盟戛纳电影节评审团,成为八位评审之一。有记者问到章子怡这个消息的时候,章子怡迟疑了一下:“本来
这个消息是我们已经约定好的,将在20日由戛纳组委会揭晓的,但是现在你们既然问到了,我就坦白了吧,我确实早就接到了他们的邀请,并且最近我做了回复,答应接受他们的邀请,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审。我现在关于那边的消息还不是特别清楚,也不知道中国究竟有几部电影去参赛。”据了解,这是戛纳电影节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两位华人评审,华人的电影审美眼光将主导今年的得奖结果。

  即将于今年5月17日开幕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此次能够担任评审,并非王家卫推荐。依照戛纳电影节的规则,除评审团主席外,另外八名评审一半由主席推荐,另外四人则是电影节自己聘请。而章子怡则是受到戛纳电影节主席亲自邀请。据悉,自去年章子怡担任戛纳电影节颁奖嘉宾后,电影节主席就大力邀请章子怡担任今年电影节的评审。而在权衡了今年5月刚好没有电影需要赶拍之后,章子怡欣然答应了这一邀请。尽管章子怡不是王家卫的嫡系人马,观影口味与评选标准也未必相同,但曾经合作过《2046》的两人所代表的华人电影观,势必将影响今年的评审走向。过去出任过戛纳评审的华人影人包括导演吴宇森、杨德昌、陈凯歌、姜文、徐克,影星巩俐、杨紫琼等。

  随后,当有记者问到章子怡被拍到与吴彦祖同时泡吧的时候,章子怡笑着回答说:“当时是为了给周迅庆功,我们一起去酒吧,当时是一个七座的车,我们挤了8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单单拍了我。我最近挺好的,感情生活也好,事业发展也蛮好,谢谢大家关心。”

  《茉莉花开》改编于著名作家苏童的小说《妇女生活》,导演侯咏,主演汇集了刘烨、章子怡、姜文、陈冲、陆毅,章子怡也因为这部戏的表演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刘烨表示,在这部戏里,他演一个抛弃了章子怡的小男人,他跟章子怡在大学里是同学,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她经常指点我,感觉就像我的姐姐一样!”这是他们两人在《紫蝴蝶》之后的第二次合作。

  苏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