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宝刚看好“小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28 扬子晚报

  本报深圳电著名词人林夕新近写了支《夕阳无限好》感慨香港时运,一开头便有这么一句“多经典的歌后,一刹眼已走”——这个歌后便是被称为“香港女儿”的梅艳芳。从底层卖唱姑娘成长为一代巨星的梅艳芳是香港人奋斗不息的一个缩影,她的一生也因此有了可以参照与感怀的深层意义,于是,30集电视剧《梅艳芳菲》便应运而生了,昨天,本报记者亲往深圳探班正在热拍中的该剧,总导演赵宝刚运筹帷幄,以“造星大师”特有的敏锐预言剧中梅艳芳情人——刘德华原型的扮演者贺刚会“红”,他很酷地说:“红不需要演技!”

  影射刘德华与梅艳芳爱怨几十年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梅艳芳菲》既然是写梅艳芳生平的,有着强烈的传记色彩,那么,它的剧情是怎样的呢?昨天,记者通过不同演员的描述才最终了解到,《梅艳芳菲》中,梅艳芳个人的事业奋斗史基本真实,本剧再现了她从小卖唱,参加歌唱比赛一举成名,之后逐渐成为一代歌后的经历。

  当然,本剧也用了极大的篇幅来描述梅艳芳落寞孤寂的感情生活,其中影射“天王”刘德华的男主角“刘家华”在剧中与女主角爱怨纠葛了几十年,最终两人还是落了个“有缘无分”的结局。不过,与真实生活不一样的是,刘家华一出场的身份是一个小警察——生活中的刘德华并没有做过警察,有人猜测,这可能是因早年刘德华扮演的警察实在太深入人心了。

  男主角是刘德华的超级“粉丝”

  为了使“刘家华”更具“真实感”,本剧制作方万科影视特地通过“模仿秀”的方式,挑选了一名与刘德华长相神似的演员贺刚。今年刚刚24岁的贺刚已经在很多广告中露过面了,但昨天他坐在记者面前却还有些紧张,原来刘德华是他至今为止最崇拜的一个偶像。

  贺刚上初中时就被人称为是“小刘德华”,而原本与演艺圈毫无关系的他也因此改变了一生的命运。“我上大一开始疯狂地喜欢他,看了他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听了他所有的歌。”贺刚大学读的是济南政法学校计算机专业,“在我最烦、最累、最不好的时候,是刘德华的歌和电影帮我渡过难关、建立信心的。”谈起刘德华,贺刚脸上露出真切而可爱的“向往”与欣赏,“他认真、勤奋、努力,没有人能够像他那样多年来保持一样的精神。”

  贺刚参加过不少于四次的“模仿秀”,并因此慢慢走入了娱乐圈。他开心地说:“我没有想到过有一天能演偶像刘德华,我既高兴又紧张。”问他希望见到刘德华吗?他一听,眼睛马上露出亮光,“当然希望。”见到偶像会说什么呢?贺刚像刘德华那样搓了搓手,说:“我会对他讲,我喜欢你好多年了!我会像你说的那样,凡事都‘坚持到底,问心无愧’。”

  赵宝刚认为明星蹿红不靠演技

  与贺刚聊天,记者很明显地感觉到这位新人不懈追求的上进心与人品里温润的正气,而选他演“刘家华”,著名导演赵宝刚看中的也是这一点。昨天,戴着墨镜、样子很酷的赵宝刚坦率地说自己并不熟悉梅艳芳,但这并不妨碍《梅艳芳菲》的精彩,“我们是抱着一种敬仰、怀念的情绪去展示她一生的成长历程。所以,整部剧在像与不像、真实与合理想象之间。”

  提起这次挑选的梅艳芳原型演员陈炜、张国荣原型演员黄浩然,还有刘德华原型演员贺刚,一向眼睛非常“毒辣”的赵宝刚预言,“这部戏一出来,贺刚不管演得多烂,都一定会红!”见记者们都露出怀疑的眼光,“造星大师”赵宝刚加重语气,“你等着吧,他一定会红!”原因是什么呢?一手捧红陆毅、陈坤、孙红雷、印小天、刘烨等一线男星的赵宝刚举重若轻地说,“你们采访过他,烦他吗?不烦,对吧!‘红’其实跟演技没关,就是个人魅力和角色魅力的关系,贺刚有‘星相’。”说到这里,赵宝刚露出了遗憾的神情,“唉,要不是万科公司已经签了他,我下一部戏就用他来当男主角!”特派记者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